土庫國小65週年校慶 親子同樂社區共享 – 焦點時報

土庫國小65週年校慶 親子同樂社區共享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土庫國小今年喜迎創校65週年,以「親子同樂 社區共享」為主題,邀請家長與校友回娘家與在校生共同闖關,內容包含英語、閩南語、食農教育、政策宣導(反毒、交通安全、婦幼安全)、藝術拓印…等10個關卡;下午規劃親子趣味競賽與親師生大隊接力,展現人文友善的校園氛圍。

土庫國小是典型農村學校,以推動「食農教育」為校訂課程,為弘揚竹塘鄉優質農產品,結合農業部食農教育推廣計畫—食物日活動,聘請竹塘鄉農會及二林社區大學入校,指導學生先學習製作「熱炒咖哩蛋」及「米漢堡」,校慶當天再以當地食材為元素烹調6道佳餚,共有200多名社區民眾及親、師、生一同享用在地美食,透過「品嚐美食」行銷在地農作,也傳達地產地銷的SDGs的永續概念。

校慶當天邀請畢業校友回校以爵士鼓炒熱氣氛,林子捷表示,很開心回到土庫參加母校65周年校慶運動會,回想當時在學校學到很多的才藝,這次回到學校表演「爵士鼓」為母校慶生、跟學弟妹們同樂,真的很開心,期望每一年的校慶都有機會回到這裡歡度每一次土庫校慶。

開場表演也展現校內才藝社團成果(太鼓、舞蹈、音樂、英語歌曲),更邀請社區關懷協會的長輩們大跳「梨山癡情花」與「求佛」等律動表演,為65週年校慶暖身,展現土庫國小多元且充滿活力的辦學風格。

土庫國小教導主任陳眉君表示,今年校慶擇訂假日辦理,就是為了讓更多家長、社區人士能夠參與學生的學習,拉近「幼童、家長、祖父母」三代的關係,也透過食物日的舉辦,讓來自外鄉鎮的嘉賓也能品嚐到在地竹塘的美食,家長會長詹本仲感謝學校結合食物日,讓地方及校友都返回母校慶祝土庫生日,同時也感謝校方帶給孩子多元精彩的學習活動,更祝福土庫國小也是母校生日快樂。

土庫國小校長王聖賢表示,感謝竹塘鄉農會、二林社區大學、土庫社區發展協會協辦本次校慶,更感謝長官對學校經費的支持,土庫創校已有65年,感謝歷屆校長與家長會團隊的奠基與支持,才能展現多元發展的盛況,今年從活動中不難看到親師生、校友、社區民眾透過多元才藝交流同樂,也藉由品嚐在地美食展現竹塘鄉濃厚熱情的鄉土人情味,這就是土庫國小「地親、人親、家鄉親」的教育理念,希望能帶給所有人一個難忘的65年校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