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校園美拍聖地 彰化埔鹽好修國小雙甲子校慶啟用各項建設 – 焦點時報

隱藏版校園美拍聖地 彰化埔鹽好修國小雙甲子校慶啟用各項建設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埔鹽鄉好修國小16日辦理120週年校慶暨各項建設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祝賀,縣府在議長謝典林及議員的支持下,挹注學校經費429萬元辦理校園環境改善工程,讓學校打造新設藝文廣場、光之川廊、修繕司令台、整平操場並施作草皮植裁養護工程,期望嶄新的藝文展覽館及相關設施,提供孩子更舒適、更安全的學習空間。

王惠美表示,好修國小是埔鹽的第一所國小,也是最早開始推動藝術文化傳承的學校,美學教育十分成功,看到學生的藝術作品,每件都非常的優秀,孩子不像過去一樣死讀書,而是更深入了解在地文化,如車鼓陣、南北管等,希望孩子能藉由學習,與在地連結,並與國際接軌。

王惠美說,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學校的「光之川廊」不僅有國際生態野鳥紙雕大師王楨文老師所創作的「高蹺鴴」生態剪紙門扇,更融入埔鹽鄉母親之河「東螺溪」以及當地「農作色彩」的元素,美輪美奐,充分展現「美感校園」的優質特色。

王惠美表示,好修國小的學生允文允武,在各領域都取得十分優異的成績,112年度全縣國小團體英語朗讀比賽榮獲乙組特優,參加112學年度縣長盃手球錦標賽榮獲國小女生五年級組冠軍、國小男生六年級組亞軍;參加112學年度縣長盃柔道錦標賽榮獲國小男子組第四級第二名。近年來縣府更挹注好修國小近1,016萬元經費,用以整建運動場、增設籃球架、改善兒童遊戲場設施、充實數位閱讀設備及更新課桌椅等,希望讓孩子們有最好的學習環境。

好修國小校長趙千慧及校內師長為迎接120週年校慶,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由大有村、瓦磘村社區特色舞蹈及學校創意進場秀等精彩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還舉辦好修之星、三代好修人、草地音樂會暨闖關同樂會及藝術家聯展等慶祝活動。

好修國小圖書館內不僅辦理校慶藝文展及學生作品展,展現師生教學成果,更有生態紙雕王楨文老師、空間紙雕董碧娥老師及心靈故鄉蔡錫和老師的作品展出,讓學生能有近距離接觸藝術家作品的機會,有助於拓展學生的藝術視野,提升整體藝術與生活的美感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