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助 彰化榮家長輩學習造型氣球開心動腦 – 焦點時報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助 彰化榮家長輩學習造型氣球開心動腦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長條氣球是橡膠氣球的一種,經過來回扭折可以完成各式各樣的造型,彰化榮家日前運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助款項,舉辦了一場充滿趣味的「氣球造型」課程,邀請氣球達人「鳳梨媽」陳姿穎指導長輩們製作釣竿與小魚,每位長輩都很認真地學習,也訓練雙手的靈活度。

活動首先介紹氣球的特性以及傳授壓捏、折轉所使用的技巧,阿公阿嬤小心地拿著氣球,好怕它破掉,陳姿穎跟大家說破了沒關係,再拿一個新的就好,老師的打氣讓大家安心了些,接著帶領長輩們折出今天的主題:釣魚。

一開始每個人手忙腳亂,扭轉氣球時都拿得遠遠的,過程中還聽到「迸!」地爆破聲和長輩的驚呼聲,後來發現氣球的魅力,於是大家緊盯著老師的每個步驟,認真的學習,深怕漏了步驟而折不出成品,而當作品完成剎那,長輩們的臉上堆滿了笑容,似乎相當有成就感,最後大家拿著作品開心來張大合照,留下美麗的畫面。

李志郎社工員指出,造型氣球具有藝術的特質,而根據研究發現,在創作過程中,能達到手部肌力與肌耐力的訓練,而當完成作品後的所獲得的成就和讚美聲,同時兼具情緒歡樂的撫癒效果,還能改善其身心狀況,可說是效益十足。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雖然造型氣球會慢慢消氣,無法永久保留,但是過程中帶給長輩的歡樂,卻是能永遠留下美好的記憶,很高興長輩都能樂齡學習,生活中永遠有滿滿的能量與歡喜,也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