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 彰化靜思堂正式開展 – 焦點時報

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 彰化靜思堂正式開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讓課本中的知識轉為可以親手體驗的活動,以增加學子對科學知識產生興趣,慈濟基金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今(9)日起在彰化靜思堂正式開展,展期至2024年4月15日止,展出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歡迎大家快快把握機會規劃一趟好玩的親子之旅!

出席與會的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表示,感恩科工館在過去四年裡面,跟慈濟合作共善,彰化靜思堂是第十六檔展次,借重科工館人才智慧的結晶,透過靜思堂的普遍性,讓科普教育能夠普及,嘉惠眾人。

出席彰化靜思堂「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的科工館吳佩修副館長說,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叫做瘋狂科學家?因為科工館的策展團隊,想要傳遞的是,科學家總是有異於常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而且他們有設定目標之後,努力向前,不怕失敗,不怕挫折的恆毅力。希望藉由展覽,學習科學家們堅持、不怕挫折的精神。

此次策展人,科工館研究員陳玫岑博士說到,這個展覽可以讓大家動手,不管是拉、撞、打都可以,將課本中的知識轉為可以親手體驗的活動。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表示,感動於科工館的用心,用移動式展覽,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科學。縣政府也會請各學校,將參觀此展覽列為校外教學,讓孩子從中學習動手做,進而應用、融入在生活中。

此次在彰化靜思堂舉辦的「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有許多好玩富知識性的互動展品,可收寓教於樂之效,歡迎大家快快把握機會規劃一趟好玩的親子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