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安國中舞蹈班畢業成果發表會 「綻放」舞蹈藝術的美好 – 焦點時報

彰安國中舞蹈班畢業成果發表會 「綻放」舞蹈藝術的美好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安國中歡慶創校55週年,舞蹈發表會以「綻放」為主題,將在12月9日晚上7點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登場,展現彰安五五風華,台上多元豐富的舞蹈盛宴,從百花意象的仙子到意氣風發的俠客,從曼妙的華爾滋到古典仙狐,舞者透過舉手投足顧盼之間「綻放」出台下努力的成果,讓觀眾感受舞蹈藝術的美好。

彰安國中走過創校55週年,一步一腳印,深耕在地藝術文化,獲教育部肯定,奪得第10屆藝術教育貢獻績優學校殊榮,彰安國中是彰化縣第一所成立舞蹈班的國中,三十多年來致力於舞蹈教育札根,培育過無數的人才,金馬獎影后謝盈萱也是彰安舞蹈班的大學姐。學校每年辦理舞蹈班成果發表會,讓愛跳舞的孩子,有展現自我的舞台。

舞蹈班學生蔡宛倢表示,為了這次演出,準備快半年,就是一直去練習,就像技術上,在台上要有那些表情或感情,才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觀看我們的表演,然後用心靈去感受。

舞蹈班學生何芊蓉表示,為了這次舞展準備5支舞碼,在暑假的時候,我們都回學校練習,加強訓練技術性、表演性、感染力,要把完美演出呈現給大家。

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表示,舞蹈發表會前夕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對彰安國中別俱意義。今年的舞碼以「綻放」為主題,不僅代表彰安國中長期耕耘藝術,展現的無限風華,更象徵舞蹈班的孩子們,在台下的辛勤耕耘灌溉,終於花開燦爛,在台上「綻放」。

林麗觀指出,發表會舞碼豐富多元,有現代感十足的「積木王國」、「是..非..真假?」,還有學生初試啼聲的創作「盲從」,芭蕾「Waltz of the Hours」等,更在舞台上呈現「花」的意象,學生在「漠上花」中,透過舞姿展現沙漠中敦煌舞者之美;「百花圖」舞碼中,展現朵朵盛開的花,讓民眾不僅看見孩子在台上發光發熱,也一同體驗舞蹈藝術之美。

林麗觀表示,全縣中小學學生舞蹈比賽剛落幕,彰安國中以「白狐傳」舞勇奪全縣國中A團體丙組古典舞第一名,明年將代表彰化縣進軍全國賽,歡迎家長及社區民眾一起來參與這場舞蹈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