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來永靖逗鬧熱 彰化永靖謝平安嘉年華邀您作客 – 焦點時報

「龍」來永靖逗鬧熱 彰化永靖謝平安嘉年華邀您作客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苗木之鄉彰化永靖年度最大文化慶典本周末登場!為期兩天的「永靖謝平安家年華」除有24村宮廟神尊集體出巡、國小學童最萌踩街遶境變裝外,封街平安宴規模也是歷年之最、將席開230桌,逾兩千人參加。為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職棒總冠軍隊伍味全龍球星和小龍女也將到場舉辦限額簽名會,知名人文藝術景點成美文化園更將在下午4點起開放東園區免費參觀、晚上更將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壓軸平安戲《蓬萊大仙》,歡迎大家「龍」來永靖逗鬧熱!

主辦「永靖謝平安家年華」的永靖共好協會、永安宮、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及成美文化園,為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農村感謝神明保佑平安豐收的重要傳統文化習俗「謝平安」,特別將永靖謝平安「家」年華由傳統祭典活動擴大延伸為「永靖人的家庭日」,歡迎海內外的永靖人回家,在每年12月的第二個禮拜假日固定回到永靖鄉來拜平安、呷平安、看平安戲,和家人平安團圓,將「回家」融入傳統習俗,賦予永靖謝平安慶典新意涵。

今年的永靖謝平安家年華,將由12月9日各宮廟迎神與裝扮最萌的國小學童「踩街遶靖」活動揭開序幕,永安宮三山國王與24村的神尊集體出巡,永靖鄉的壯丁們隨著神轎一起參與遶境熱血扛轎,現場民眾跟著遶境隊伍,完成集章任務就可以到市集兌換限量禮物。數位地圖集章詳情洽https://lin.ee/8mhhHopi

12月10日為「永靖謝平安家年華」的重頭戲,超過兩千位民眾在永靖街搓平安圓與享用梅花平安餐,以及由在地特色商品、中部青創品牌組成的熱鬧市集,跟超多神明一同看表演、吃平安餐、逛市集,一次性獲得幾十尊神明保佑!

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親近傳統文化,基金會邀請今年職棒總冠軍隊伍味全龍的球員蔣少宏、張政禹、林子昱、郭郁政和小龍女體驗永靖謝平安家年華,並舉辦兩場限額簽名會,希望他們可以藉著自身的影響力,引領更多年輕人回家、看到家鄉文化的美好!

成美文化園也配合慶典開放東園區夜遊與夜間市集、煙火秀,晚間7點更有台灣國寶明華園總團演出「蓬萊大仙」,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壓軸演出大型戶外盛宴平安戲。永靖謝平安活動詳情請鎖定永靖共好協會官網https://512better.org.tw/2023twthanks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