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力打造黃金級資料中心 嘉市警資訊室成立30週年 – 焦點時報

科技力打造黃金級資料中心 嘉市警資訊室成立30週年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以「新淨零永續」嘉義市為藍圖,在今年投入電腦機房大改造,見證警政資訊發展三十載,老舊機房變身綠色低碳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PUE)值達到國際節能標準「黃金級」,兼具科技創新與淨零排放,未來將可承載不斷躍升的警政創新應用,升級有感服務,守護市民安全更智慧。

 

創立於民國82年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資訊室,負責警政資訊化推展,今年適逢成立30週年,半甲子以來,機房承載著警政資訊化的關鍵基礎設施,肩負著24小時服務不中斷的重任,隨著資訊科技快速發展,與全球暖化危機,今年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以「新永續淨零」的市政藍圖,導入綠色設計思維改造電腦機房,建構嶄新前瞻的「智慧永續資料中心」,實現節能、減碳、高效、安全,每年可減少用電量達26萬度,減少碳排放131.74公噸,溫室氣體大幅減量56%。

市警局局長陳炯旭指出,數位轉型奠基於資訊基礎建設,淨零轉型則是實踐永續未來的關鍵,本局創新打造的「智慧永續資料中心」正是以此雙軸轉型的理念,來加速推升卓越警政服務,厚植永續發展與數位韌性根基;電腦機房見證警政資訊發展三十載,從全國首創嘉e巡簽-智慧巡邏箱到AI輔助勤務決策、從雲端智慧巡邏車到AI智能巡邏車、從交通事故處理行動化到科技執法,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不斷致力於科技創新來強化城市安全,升級有感市民服務。警察局特別製作影片回顧警政資訊發展歷程,從誕生、蛻變到轉型,今年正式邁入三十年里程碑。

隨著人工智慧的時代來臨,實踐警政智慧治理,更需仰賴數位科技的助攻,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資訊安全管理制度甫於今年9月通過ISO27001國際資安認證,如今智慧永續資料中心落成,實現「高效安全、節能減碳、堅韌永續」三大目標,未來將可承載更多科技創新應用,躍升卓越警政服務,共創「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永續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