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care you Nurses Caring for YOU 坎城獅彰顯護理的力量! – 焦點時報

護care you Nurses Caring for YOU 坎城獅彰顯護理的力量!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形塑護理專業形象,提升護理人員與年輕世代運用新媒體傳播能力及彰顯護理人員的社會及全球影響力,結合國際坎城創意獎,台灣護理學會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團體共同辦理「2023『護理的力量Power in Nursing』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活動,廣邀護理師透過創意讓台灣以至全球社會看見台灣醫護於社會與全球的國際影響力。

2023『護理的力量Power in Nursing』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活動起跑!由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學會、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資訊傳播微學程、PSBH解決問題促進健康微學程、金色夢想計畫、Cannes Lions坎城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辦公室小魚廣告網工作室、台商資源國際集團台商國際傳媒等共同主辦。

主辦單位期待醫護人員、年輕世代等各界跨世代、跨領域組成團隊,發想彰顯「Power in Nursing護理的力量」各式創意,並提出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健康相關指標,在這場創意之旅後,醫護人員能更善用新媒體量能進行資源調動、賦能病家、形塑並提升專業形象,社會大眾亦能透過善用創意,洞察理解醫護及提升健康識能。

2023年坎城獅Power in Nursing,共有104部參賽,國北護研究生及大學部學生,以台灣護理人力短缺為構想,拍攝四分鐘的小劇場,彰基護理師參與演出,劇情講述沒有護理師的醫院將會變得怎麼樣,過程中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講述護理師的重要性,也藉此響應國家公共政策的重要議題,「沒有護理師,台灣會變成怎麽樣?」,希望讓大家重視護理執業環境,沒有人是局外人,因為我們都會需要被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