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半線文化藍帶共創願景論壇 – 焦點時報

2023半線文化藍帶共創願景論壇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由兩大議題「社區營造新願景」以及「文化創意新願景」組成舉辦的「2023半線文化藍帶共創願景論壇」於今(3)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一樓演講廳舉行,由文化局長張雀芬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透過專家會議的對話交流、工作坊的分場審議討論讓兩大議題充分地與參與民眾進行互動分享。

今年系列活動先後在永靖成美園、彰化武德殿以及芳苑鄉立圖書館舉行3場的專家會議及願景工作坊,活動參與的民眾相當踴躍,每場都邀請議題領域中的佼佼者與會分享心得,最後工作坊再集結各方好點子讓3場與會的各組於今天「半線文化藍帶共創願景論壇」上呈現。

所謂的文化藍帶,乃是推動公私協力,結合公眾參與機制並有文化公益及創新價值的文化串聯概念。會議中邀請兩大議題「社區營造」、「文化創意」相關的專家學者與參與民眾進行充分的對話,並提供親身經驗分享

社造講座邀請到文化部連丁幼副司長、與談人有2023浪漫台3縣藝術季的執行團隊左腦創意行銷張宜寧總監、出身澎湖但落腳屏東的大小港邊呂佩芸營運長、帶領大學生投入再現田頭水USR計畫的許名勝計畫主持人。

文創講座邀請到高雄科大楊雅玲教授、與談人則有台灣第一座結合觀光工廠與博物館的手套博物館陳義益創辦人、有高階企業管理碩士身分的花壇農會顧碧琪總幹事、112年台中摘星計畫青年創業基地協同主持人台中科大何季澄副教授與會交流以達到共同學習的目的,也延續2020彰化縣青年創意論壇、2021彰化跨域新視野論壇、2022公民文化會議的發展能量,持續在多元對話全民參與上,創造文化藍帶的串接與公民參與機會。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這次論壇系列活動讓參與的朋友提出願景意見,也不斷在匯集各界的建議,縣府將持續推出各項讓民眾有感的政策措施,讓彰化的未來持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