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青銀共融與志願服務 八德榮家與國防大學攜手合作增進學生志工與住民互動交流 – 焦點時報

促進青銀共融與志願服務 八德榮家與國防大學攜手合作增進學生志工與住民互動交流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協助八德榮家清掃家區餐廳環境,希望讓住民長輩擁有更明亮乾淨的用膳環境;並協助清掃家區環境,希望提供住民長輩良好的居住環境。(圖/八德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八德榮家為推廣社會化政策,積極連結社會資源,促進各界志願服務之參與,特於今(10/19)日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合作,讓學生志工走入榮家,從事志願服務活動,奉獻自我、服務人群,同時增進榮家住民社會互動及社區參與。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軍校生走入八德榮家志願服務獻愛心。(圖/八德榮家提供)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致力於推動學生的志願服務與生命教育。日前特別由大隊長連浤富親自率隊與學生社團代表拜會八德榮家,希冀為該校青年學子擘劃長久穩定的志願服務藍圖。雙方就服務方向、服務項目交換意見,連大隊長表示,期待讓軍校生到榮家服務榮民長輩,透過世代交流,更認識老兵前輩戎馬一生的精采人生。

今日下午,由該校林進順教育長率50名學生至八德榮家從事志願服務,雙方展開第一次「相見歡」,首先由儀隊進行操槍表演,學生們各個仰首闊步,器宇軒昂,動作整齊劃一;緊接著由熱舞社學生上場表演時下最流行的街舞,熱情奔放的舞曲,讓氣氛瞬間嗨翻全場,兩種風格截然不同的演出,讓住民驚艷,不斷給予學生們熱烈的掌聲。

除了帶來精彩的演出,學子們更挽起衣袖,分組帶開,協助該家清掃家區餐廳環境,希望讓住民長輩擁有更明亮乾淨的用膳環境,提升住民用膳氛圍。國防大學表示,期許藉由該校志願服務活動過程,讓學生志工與住民互動交流,在過程中與長者相處及應對,讓往後志願服務之路更長遠。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欣見軍校學生踏出校園,走入社會,用真誠的行動體現服務的精神。期待日後與該校青年學子發展更完整、多元的服務模式,為年輕學子提供一個展現自我與服務社會的舞台,為榮家帶來朝氣,也帶給青年世代成就與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