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寶山鄉雙胞胎暨橄欖節 「當橄欖遇見雙胞胎」在種子星球碰撞出新元素和新風貌 – 焦點時報

112年度寶山鄉雙胞胎暨橄欖節 「當橄欖遇見雙胞胎」在種子星球碰撞出新元素和新風貌


▲寶山鄉雙胞胎生育獎勵補助金,今年從5萬元增加為10萬元。寶山鄉鄉長邱振瑋(中)分別和雙胞胎,以及活動與會賓們合影。(圖/寶山鄉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縣寶山鄉年度兩大節慶活動「橄欖節」、「雙胞胎節」,今(2023)年首度合併舉行並擴大活動營造熱鬧的嘉年華盛會,這場盛會今(10/14)日在寶山鄉油田村-種子星球來作客(新竹縣寶山鄉新湖路三段300號‧油田集會所旁)正式揭開活動序幕,活動內容精彩豐富不僅可以看到逾百對雙胞胎歡樂相聚,並更以輕鬆踏青、悠閒歡樂的氛圍,迎接大家和鄉親們熱情參與,一同席地而地享受週末假期的野餐派對嘉年華。


▲112年度寶山鄉雙胞胎暨橄欖節嘉年華在寶山鄉油田村-種子星球登場。寶山鄉鄉長邱振瑋、立委林思銘和與會貴賓們,以及來自各地參加活動的雙胞胎們一同合影。(圖/寶山鄉公所提供)

新竹縣寶山鄉橄欖種植面積約45公頃以上,盛產季為每年10~12月,總產量約20萬公斤。在寶山鄉公所、寶山鄉農會及農友的努力下,慢慢擦亮寶山橄欖的金字招牌,因此,106年起開始舉辦寶山橄欖節,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探訪「寶山橄欖季活動」,讓此活動變成寶山鄉一年一度的盛事;至於「寶山雙胞胎節」也從100年舉辦至今,每年都有超過100對雙胞胎齊聚,也慢慢變成寶山不可或缺的重大節慶,寶山鄉雙胞胎生育獎勵補助金,今年從5萬元增加為10萬元了喔!

寶山鄉公所表示,由於「橄欖節」、「雙胞胎節」 2個活動舉辦的日期及地點相當靠近,因此有了將2個活動合併辦理的構想,「當橄欖遇見雙胞胎」能碰撞出新元素、新風貌,期藉由共同歡樂辦理擴大活動效應,讓活動規模及內容變得更加盛大且豐富。因此,今(2023)年首度舉行「當橄欖遇見雙胞胎」活動,今(10/14)日在寶山鄉油田村-種子星球來作客(新竹縣寶山鄉新湖路三段300號‧油田集會所旁)正式揭開活動序幕。

這場2023「當橄欖遇見雙胞胎」活動在油田休閒農漁園區的種子星球草地上享用市集美食,還可以現場報名有趣的【親子DIY】限量200名、參加【橄欖森林闖關】拿紀念品限量1000名、【橄欖冰棒】限量發送200份、【60元園遊券】限量發送1000張、【超強特技秀】、【魔幻魔術秀】、小朋友最愛的【充氣氣墊區】、還有特色的【雙胞胎橄欖野餐布置賽】、【農村市集】及【民歌音樂】等活動,有吃有玩又有教育性的農事體驗,連續假期還不知道去哪裡,就來寶山鄉玩吧!

今天除了參加雙胞胎暨橄欖節活動外,更不能錯過造訪鄰近著名地景藝術「種子星球」、油田集會所的3D穿透彩繪壁畫,以及媲美杭州西湖美景的油田小西湖等私房景點!「種子星球來作客」是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在油田休閒農漁園區所打造出地景藝術,近年成為熱門的IG打卡點,為長久保存這珍貴藝術品,鄉公所更是籌備修繕計畫,讓這件象徵客家人親切好客的作品可以綿延流長。

至於隱身五仙路旁的油田小西湖,自然生態豐富,環湖步道綠樹成蔭,湖光山色清幽,猶如中國山水畫般的仙境美景,是攝影愛好者經常探訪的秘境。剛完成的油田集會所彩繪壁畫,結合了3D穿透技術,以及畫中暗藏許多驚奇巧思,完美呈現色彩絢爛又生動活潑的油田生態印象,儼然成為當地新興亮點。在走訪各景點之餘,當然也少不了品嘗在地美食!鄰近周邊有土雞城、客家大湯圓等經典老店餐廳,利用在地食材結合客家飲食,烹調出傳統道地的好味道,為此次入寶山一日遊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在寶山鄉鄉長邱振瑋及寶山鄉代表會主席古仁樺的全力推動下,寶山鄉各項農特產品、人文風光,將以新思維、新風貌,展現在大眾視野。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創造更多讓青年願意返鄉創業的機會,讓寶山注入新血並希望青年運用新觀念新思維、點燃大眾心底對於人文、自然、文化的感動、創造寶山鄉新價值,並讓「關懷本土、尋回純真」的訴求,深埋人心,讓寶山鄉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