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文化季開幕之夜 – 焦點時報

彰化二林文化季開幕之夜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二林鎮公所於13日晚間在二林圖書館廣場舉辦二林文化季系列活動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二林鎮長蔡詩傑等人與會,安排歌手及表演團體帶來一整串精彩節目,為接下來一連四周的活動拉開序幕;在靜態展覽方面,邀請彰化縣香草藝文推展協會於圖書館藝文走廊展出別具在地特色書畫的作品,並提供給民眾揮毫同樂。

蔡詩傑表示,二林鎮位處彰化西南角,自古文風鼎盛,有「儒林」的美名,各項文藝活動在地方藝文人士的大力推動下穩定成長,逐漸形成「儒林文化季」。為紀念歷史上著名的「二林蔗農事件」、讓更多民眾認識「二林」,將活動名稱正名為「二林文化季」。今年是本活動辦理第16個年頭,已發展成為地區年度的藝文盛事。

王惠美說,從今天起至十月底,二林文化季週週有豐富的藝文活動,更特別的是,今年二林文化季與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結合,10月15日國樂飄香~音之饗宴、10月20日明華園戲劇總團歌仔戲表演、10月21日九天民俗技藝團等精彩演出輪番上陣,大家千萬別錯過。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政府於10月21、22日在二林鎮公所前廣場將舉辦市集,鎮立圖書館沿線至仁和宮設置「玩轉二林街闖關趣」5個關卡,全部過關即兌換現金抵用券及摸彩券,可合作店家及攤商消費,歡迎大家前來二林,吃美食、賞表演、玩活動、拜媽祖,感受二林獨特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