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奬多元創作一次看 ? 台灣旅遊攝影學會藝術聯展 – 焦點時報

國際大奬多元創作一次看 ? 台灣旅遊攝影學會藝術聯展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攝影藝術發展出混合媒材、數位創作的路線,為追求攝影藝術上的突破,將攝影作品加上繪畫的筆觸…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11月5日辦理「台灣旅遊攝影學會八大藝術聯展」,本次展覽除了台灣旅遊攝影學會榮銜會士及優秀會員的攝影作品,還特別邀請臺灣知名黑面琵鷺生態攝影家王徵吉先生、拍攝國內外超過百座瀑布的張豐吉先生等知名攝影師一同展出,另外還邀請不同藝術創作領域的藝術家共襄盛舉,展出內容精豐富,主題多元,包含攝影、水墨、書法、油畫、陶藝、雕塑等,邀請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參觀。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表示,「台灣旅遊攝影學會」民國81年由游瑞庚創會理事長創立,迄今已走過30年歷史,秉持著「將攝影融入自然寫真,把旅遊攝影昇華為心靈的饗宴」的創作宗旨,以旅遊攝影為主軸,透過鏡頭紀錄旅遊,期望成為能夠培養會員與社會美感的藝術團體,也經常透過舉辦攝影活動,積極推動會員交流及資源分享。

為何選擇以八大藝術為展覽主題? 「台灣旅遊攝影學會」黃美莉理事長表示:「隨著時代演進,攝影及各類藝術蓬勃發展,多年前游創會理事長開始積極拓展學會展覽廣度,邀請各類藝術家展出優秀創作,本次也邀集各界大師,如:攝影家「黑琵先生」王徵吉、以小口瓶創作聞名國際的陶藝名家李仁耀先生、跨界設計的水墨藝術家葉宇軒先生、油畫屢獲國內外大獎的曾淑慧女士、拍攝超過百座瀑布的張豐吉先生等,除了提供美的饗宴給社會大眾之外,也是給予以攝影為主的學會會員各種『美』的刺激,互相砥礪更上一層樓。」

本次展出「台灣旅遊攝影學會」游創會理事長攝影作品《日本紅葉狩》,畫面呈現其標誌性的構圖,畫面上下隱沒於建物陰影之中,襯托出樹上鮮明的紅葉及後方的古意屋頂,表現一種靜謐穩定的感受。

黃美莉理事長首次展出新作《淋漓燦爛》,這件先前獲得日本攝影大獎作品,以半透膠片呈現陽光穿透樹冠,幾近抽象的樹影,加上了呼應主題的銀筆線條,畫面從柔和浪漫轉向幻彩淋漓,黃理事長分享:「攝影藝術逐漸發展出混合媒材、數位創作路線,為了追求個人藝術上的突破,這次也嘗試將我的攝影作品加上繪畫筆觸,創作出這件新作。」

「台灣旅遊攝影學會八大藝術聯展」即日起在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B展出至2023年11月5日,有更多學會博學會士及各類藝術創作菁英的創作,歡迎台灣民眾前往觀賞。更多展覽詳情請至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