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國小夏日樂學不放假 氣勢磅礡太鼓課程夠精彩 – 焦點時報

土庫國小夏日樂學不放假 氣勢磅礡太鼓課程夠精彩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竹塘鄉土庫國小重視學生藝術人文涵養,自黃宏田校長任內推動和太鼓社團課程迄今已有12年,期間成立「烈焰太鼓隊」多次獲邀參與彰化縣各項典禮開場表演活動,校方為深化和太鼓展演技巧與層次,突破以往僅在學期間規劃「和太鼓社團」課程,已連續3年將太鼓課程納入夏日樂學活動項目,並從1年級就開始進行太鼓基本工的訓練,激起孩子們學習的熱情。

從事太鼓教學20多年的吳妙汶老師表示,太鼓要學得好除了得掌握力道及節奏,背譜更是不可缺少的工作,學期中進行太鼓社團課程,學生必須兼顧課業,而且一週才進行2節課,成效提升不易;反之,在寒暑假期間,少了課業進度的壓力,學生心情相對愉悅,而且密集練習,孩子學得既快又好,所以能夠將太鼓的課程納進夏日樂學規劃中,孩子的進步相當顯著。

土庫國小學生詹竣皓表示,自己從三年級轉學來土庫已經2年,除了每個星期三下午可以練習太鼓之外,每年暑假自己一定會回來繼續練習太鼓,因為可以參加表演,覺得台下的觀眾不斷的給他們掌聲,自己也覺得很驕傲。

土庫國小校長王聖賢表示,太鼓是全校性的課程,藉由太鼓展演舞台,孩子在課程與演出中找到成就與自信,今年的夏日樂學共有38名學生返校持續接受太鼓課程,這次的練習曲目也將於開學後表演活動展出,所以每個孩子都特別用心學習,每天可以聽到「轟隆隆」的鼓聲,振奮了同仁的上班情緒,也激起孩子們學習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