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東山國小黃季烜同學入選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國手 – 焦點時報

彰化縣東山國小黃季烜同學入選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國手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2023年第七屆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將於7月28日至8月6日在台南市登場,彰化縣東山國小黃季烜同學入選中華隊代表隊,將擔任外野手,並於28日開幕戰當日迎戰澳洲。彰化縣長王惠美恭賀黃季烜同學入選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代表隊國手,期盼他於後續賽事中突破自我,再創佳績,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黃季烜同學平時在校學業成績也是名列前矛,自我要求很高的學生,比賽更是球隊的火車頭,不管是腳程還是打擊的力量已經是超出同年齡的水準,五年級參加謝國城、TOTO盃及華南金控盃均有擊出場外全壘打,TOTO盃在各隊強手下拿到全壘打王獎項,黃季烜持續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王惠美表示,感謝東山國小棒球隊在歷任校長、主任、教練的用心與努力下,以及家長會、各界的支持下,不停的成長茁壯,如今儼然是一支逐漸上升冉冉之星,也是培育基層選手的夢想之地。

王惠美指出,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三級棒球」的發展,並配合教育部體育署辦理「深耕基層棒球扎根培訓計畫」及「推動中小學學生社區、社團棒球計畫」,除鼓勵縣內棒球隊,積極參加各縣市所舉辦的「硬式棒球」全國性比賽外,縣府也辦理多場區域性對抗賽,以增加縣內棒球隊與各縣市棒球隊交流的機會中。

王惠美表示,每年九月舉辦「卦山盃全國少棒與青少棒錦標賽」,邀請全國好手雲集彰化縣,賽事場面壯觀;又為了鼓勵民間企業贊助棒球運動,縣府亦配合補助學校發展棒球運動經費,提升學校棒球運動風氣,積極培育優秀的棒球選手,為彰化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