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樂地公園再加一 太平麗園公園優化吸睛 – 焦點時報

台中美樂地公園再加一 太平麗園公園優化吸睛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為促進全民共融、照顧市民福祉,並提供人本安全與無障礙環境,打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環境,鼓勵民眾到美樂地公園,體驗共融無障礙的綠色空間,增進親子、家庭及高齡長者戶外參與及社交,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公園」,台中市太平區麗園公園在移除不符安全規定的既有遊樂設施後,台中市政府投入370萬元打造全新共融遊戲場,增設多功能攀爬溜滑梯組、鞦韆設施、飛碟大轉盤及搖搖樂等,其中多功能攀爬溜滑梯組,不僅有溜滑梯,更有攀爬設施,增加遊戲場可玩性,台中市政府透過全面優化兒童遊戲場,希望將麗園公園打造成大小朋友都愛來的放電場域。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看似小小的鄰里公園空間維護,卻是最貼近市民的生活重要課題,期望透過「台中美樂地公園」特色營造計畫結合台中市各區公所、地方團體單位等創意發想,共同創造及維護公園綠地景觀特色,凝聚地方環境維護意識,營造屬於台中市各區公園的「美樂地」。

陳大田指出,「台中美樂地公園」包含遊戲場、步道等設施機能改善,以及設置裝置藝術等,且結合當地民眾、地方團體一起綠美化,台中市政府培養民眾環境維護意識,舉辦市集、親子共學活動,寓教於樂、兒童闖關活動等,具有環境教育意義,也有透過新興媒體推廣社區在地文史等創新提案,「台中美樂地公園」提案內容皆各具特色。針對「台中美樂地公園」提案,台中市政府將邀請專家學者對可行性及成效等內容審查,通過後將核撥台中市各區公所50%至90%不等的計畫執行經費,創造及維護公園綠地景觀特色。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麗園公園全面規劃無障礙通道,提供大小朋友安全的遊樂空間,其中,多功能攀爬溜滑梯組建議使用年齡為5至12歲,新增多種遊戲功能,如攀爬設施,大朋友可依自身體力選擇遊戲動線攀至溜滑梯平台,小朋友則可選擇從旁邊小樓梯上到平台。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麗園公園各項遊戲設施均取得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合格證明,其中雙人鞦韆組可讓小朋友盡情隨風擺盪;飛碟大轉盤就像兒童樂園的旋轉木馬,讓小朋友盡情享受旋轉樂趣。也提醒各位家長要全程陪同小朋友共享遊戲時光,大小朋友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台中市政府將持續推動「美樂地計畫」,促進全民共融、照顧市民福祉,並提供人本安全與無障礙環境,打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