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華攜手台、英、日產業 打造技職升學就業一條龍服務 – 焦點時報

興華攜手台、英、日產業 打造技職升學就業一條龍服務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興華高中攜手台、英、日觀光、餐旅產業巨擘,產學合作培育相關領域人才,13日下午與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總經理、日本I-Learning 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 加納 滋徳與協憶有限公司-OLITALIA橄欖油代理魏凱昱經理、林聰明砂鍋魚頭老闆林聰明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打造大嘉義技職升學就業一條龍服務。

 

嘉義在地知名砂鍋魚頭世界級小吃文化,傳承家的味道,台灣在地人情味,重禮儀重情義,而林聰明老闆與王崇旭董事長為崇文國小學長、學弟關係,砂鍋魚頭美食教父林聰明,現身興華高中相挺王崇旭董事長、提供興華高中餐飲科學生合作機會,希望用美食傳承文化活出自信與個性,讓嘉義的囡仔不用北漂,在嘉義就享有優渥薪資待遇和升遷發展,讓孩子看得見未來,也讓家長更放心。

 

興華高中指出,此次產學合作,名聞國際的林聰明砂鍋魚頭提供興華餐飲科學生就業機會,讓嘉義的孩子不用北漂,在故鄉就享有優渥薪資待遇和升遷發展;國際級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則提供在校學生業界實習機會,培育學生擁有對世界的關愛,追求卓越,協作共贏的價值觀。

日本I-Learning 株式會社專注於全球人力資源開發,加納 滋徳社長表示,在高中階段就可先到沖繩日本世界自然遺產-山原學習之森實習,透過產學合作環境教育微旅行,協助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觀光人才,讓興華高中在學生、畢業生與日本企業無縫接軌。

 

協憶有限公司從進口義大利橄欖油進而成為義大利食材專業進口商,推廣義大利料理,將來為興華高中觀光科與餐飲科提供更豐富多元的異國料理與創意美食發展。協憶公司從東市場發跡,是道地的嘉義市企業,深耕油品市場多年,戮力追求食安與健康意識,其代理Olitalia橄欖油站穩橄欖油市場寶座,未來將透過餐旅講座與企業合作教育並行模式發揮互惠效應,將企業經營理念帶給興華學生。

 

校長郭彥麟表示,學校除了觀光事業科、餐飲管理科之外,資料處理科也與錦田雲端科技公司合作,由杜亮老師與張惟翔執行長引進XR相關技術,強化各科間的科技運用與整合。除了業界合作,在學界也與台南應用科大、亞洲大學、南華大學、朝陽科大、樹德科大、吳鳳科大、嘉南藥理大學共享教學資源。且透過董事長王崇旭在產、官、學三方面的不斷引進資源,加上與日本政商的友好關係,立足臺灣邁向國際。

董事長王崇旭指出,疫情後觀光餐飲產業商機與就業機會大爆發,興華「觀光事業科」與業界產學合作,協助學生升學、就業一條龍多元配套,為學生打造一條可以穩定走一輩子的路。

 

興華中學實習主任林絜涵強調,民以食為天,觀光、餐飲疫後前景看漲,如何創造被全世界看見的飲食文化,舊瓶裝新酒,不斷創新、創意,是教師要教導學生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透過學校優質產學合作對象,讓學生可以習得最新、最佳的技術,避免學生自行尋找商家受到詐騙的傷害。期待未來結合餐旅業,玩味生活、品嚐人文、誠摯待客的產學合作,不僅為學生提供更有保障的升學與就業的選擇機會,也提供企業穩定優質人才,這是興華職人高校期許創造產學雙贏的最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