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設計力再次榮耀國際 中國科大視傳系勇奪2023 DNA巴黎設計獎全球學生設計TOP 20 – 焦點時報

卓越設計力再次榮耀國際 中國科大視傳系勇奪2023 DNA巴黎設計獎全球學生設計TOP 20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團隊暨作品《循牧那些事》,榮獲2023法國DNA巴黎設計大獎學生獎2項winner獎躋身全球學生設計T20作品之一。(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大元報導】創立於藝術之都巴黎的法國DNA巴黎設計獎(DNA Paris Design Awards),2023DNA巴黎設計獎日前(7/4)公布競賽結果,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傳來捷報,由陳建勳、張盛權、李政達三位老師帶領的學生參與今年賽事,總共榮獲學生獎3項winner獎以及7項Honorable Mentions榮譽獎,在全球頂尖設計學校高度競爭,3件winner獎作品一舉擠入平面設計類TOP 20,獲獎數與項目更在全國參與此項賽事的大專院校中位居首位,優異成績表現卓越非凡!


▲中國科大視傳系2023法國DNA巴黎設計大獎獲獎一覽表,獲獎數與項目在全國參與此項賽事的大專院校中位居首位,優異成績表現卓越非凡!(圖/中國科大提供)

為創意思考者和創造者設立的新銳設計獎「法國DNA巴黎設計獎(DNA Paris Design Awards)」,該賽事致力於追求卓越和包容性,以發現與鼓勵通過實用、美觀和創新的設計改善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全球最佳設計師們性,提供的全球媒體曝光、網站、新聞通訊和社交媒體網絡向國際觀眾展示獲獎作品等獲獎福利。

特別一提的是,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此次躋身全球學生設計T20的作品之一《循牧那些事》,由李姿儀、江佩怡、許慈容、吳宣蓉等四位同學共同創作,共一舉拿下主視覺設計與插畫兩項winner獎,作品以地方產業永續設計方案,訴說臺灣雲林縣近年來以「循環經濟」概念導入農廢、漁廢與畜廢再利用,將可用天然資源效用最大化,大幅度地減少廢棄物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設計因應雲林縣政府永續推廣之宗旨,針對農廢肥料永續品牌進行重塑與意象推廣,透過視覺化故事設計與創意包裝,提升消費者使用農廢肥料時對環境的認知與關注度。

另一件中國科大視傳系優秀作品《迪化好草》,係由詹宜錚、許馨云、林欣瑜、王佳怡等同學設計透過活動形象與品牌設計,將台灣迪化街打造成年輕族群喜愛的時尚潮流地,發展更多新潮文化,重塑臺灣迪化草藥的文化形象。此外,中國科大視傳系更有7組榮獲優異獎,針對台灣生物多樣性、環境生態、循環農業、青年回鄉政策、在地文化永續、水資源保護等多項永續台灣議題,以包裝設計、插畫設計、品牌設計類、傳達設計、印刷廣告等多元樣貌呈現台灣的在地特色。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在激烈的競賽比拼中脫穎而出,顯現出學子們專業技能和創新思維,贏得了評審的一致讚譽。這次多組獎項的獲得,也是中國科大長期致力於提供優質技職教育的結果。不僅注重學生在理論知識方面的學習,更加強調實踐技能的培養,通過與業界合作夥伴的合作,讓學生們得以深入實踐和應用所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