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DIY鳳梨酥甜點 彰化家扶溫媽媽服務隊創造親子回憶 – 焦點時報

手作DIY鳳梨酥甜點 彰化家扶溫媽媽服務隊創造親子回憶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家扶溫媽媽服務隊辦理親子嘉年華,邀請家庭背景都是單親母親且育有4-8歲的兒童,共20位家庭親子於二林服務處製作雪Q餅和鳳梨酥,讓平日忙於經濟壓力的母親們可以在這次的親子活動給予小孩們滿滿的陪伴以外,還透過手作DIY鳳梨酥和雪Q餅來增進親子之間關係,共同製作完成甜蜜又酸甜好滋味的甜點,帶給家庭們一段段豐富又溫馨的回憶。

居住二林鎮的小瑀,為隔代教養家庭,祖父母因年邁故鮮少有機會帶著小瑀從事體驗課程,社工邀請小瑀一家體驗課程烘焙,小瑀一家二話不說答應了此次的體驗課程。

在活動過程中,溫媽媽服務隊志工們教導小瑀及祖父母如何搓揉麵團,小瑀及祖父母小心翼翼地跟著志工隊志工的指導做著,儘管工作費時費力,但他們共同努力的氛圍讓整個過程變得有趣且充滿了歡笑。

小瑀及祖父母將鳳梨酥放入烤箱中,祖父母監督著溫度和時間,終於鳳梨酥完成了,雖然不太完美,但對於小瑀及祖父母來說,是非常的棒體驗,因為是祖孫第一次共同協力完成的作品,在品嚐鳳梨酥的同時,笑聲響起,彼此之間的喜悅溢於言表。

活動組副組長姳澖每年都帶領家扶的小孩製作小點心、小甜點,她覺得弱勢家庭的小孩需要給予更多的關心與支持,縱使平時需要顧店做小本生意,但只要接到彰化家扶中心的活動邀約,都會排除萬難,跟客戶改約時間,準時出席就只為了家扶的小孩們帶來可口美味的點心,看到小孩們玩得開心、吃得開心,她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中心後援團體及志工伙伴們幫助彰化、和美、員林、二林、田中五個據點各項專業服務的推動,扶助了全彰化縣將近3000名弱勢兒少的貧困家庭,而溫媽媽服務隊每年都會規劃DIY手作活動,補充弱勢兒少及家庭活動的匱乏,從活動過程中給予多元的興趣探索、培養手作能力,逐步養成獨立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