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 王惠美視察完善長照社福服務 – 焦點時報

彰化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 王惠美視察完善長照社福服務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提供彰化縣民一站式且完善的長照與社會福利服務,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前往大城國民小學東南側進行工地視察「彰化縣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進度,透過視察先來瞭解工程的進度及成果,期待這棟大樓能夠盡速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來啟用,造福在地大城人。

王惠美指出,大城鄉老人人口比率已經超過25%,未來如何加強讓年輕人願意生、敢生、願意回來,並讓長輩能得到好的照顧,縣政府會不遺餘力地來努力。 這棟大樓1樓及2樓規劃為衛生所及不老健身房,3樓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育兒親子館,4樓為日照中心,5樓為C級巷弄長照站,6樓為老人健康促進活動空間,可以讓0歲到100歲的民眾來到這邊,提供大城鄉民從出生到老有一個好所在。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項工程經費由衛生福利部補助9,071萬2,000元,縣府配合款1,601萬3,000元,共計1億672萬5,000元,新建地上6層長照衛福大樓,並於110年4月28日開工,即將於6月底完工。以「友善育兒、在地安老」為目標,從出生到年老受到妥善照顧,完工後將提供縣民一站式且完善的長照與社會福利服務。

因應社會變遷及家庭結構改變,家庭對家外照顧服務的需求越來越高,縣府除推動長照2.0,以建構社區化的長照體系外,還積極建構友善育兒空間,分區規劃設立育兒親子館,並規劃開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普及、平價又優質的育兒環境,降低縣內年輕人對於長輩及兒女的照顧負擔,希望未來讓老少青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