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第一大隊舉辦校園『防火災教育及體驗活動』 – 焦點時報

高市消防第一大隊舉辦校園『防火災教育及體驗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二中隊所屬前鎮、瑞隆、成功、旗津分隊將於5月22日下午14時假前鎮區紅毛港國小舉辦『防火災教育及體驗活動』。此次活動旨在為讓學童從小培養消防觀念,將消防教育往下紮根,教導學童做好防火預防工作及火災發生如何避難及逃生。

此次體驗活動內容分為靜態消防常識及動態消防體驗。靜態消防常識項目以舉牌問答方式進行,讓學童腦力激盪,結合日常生活常遇到的用火用電問題,讓消防常識更切合實際。動態消防體驗項目包括火場求生、煙霧體驗及住警器安裝比賽等。其中住警器關卡以競賽方式進行,讓同學操作住警器安裝動作,裝上電池按下測試鈕,往前到安裝板上安裝住警器,再交給下一位同學接力完成。競賽的氣氛讓宣導現場更加熱絡,同時也了解到安裝住警器其實一點也不難,連小朋友都可以完成。此外,消防人員模擬火災濃煙情境,從動態體驗中讓學童肌肉記憶各種火災應變動作,藉由闖關方式深植火災預防及火場應變的重要性。

此次活動的目的是從小落實紮根消防教育,進而推廣至各個家庭,相信必能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及傷亡情形。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第二中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學童能夠更深入了解防火預防知識,並且能夠將學到的知識帶回家,讓家人也能夠了解消防知識,共同維護家庭及社區的安全。(圖/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