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 企業回饋家鄉5校巡迴展出聯合開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豐富學校教學資源,彰化縣政府與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2023彰化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展出臺灣藝術家作品,並巡迴員林市靜修國小、福興鄉永豐國小、文昌國小、溪湖鎮湖東國小、永靖鄉福興國小等5所校園,24日在靜修國小舉行聯合開幕,讓美學教育、藝術涵養向下扎根。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感謝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賜正從2016年開始參與並贊助家鄉-彰化縣藝術教育,並以「藝術光點」校園藝術教育計畫為開端,由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及董事長黃慧美用心協助課程及活動的推動,截至目前彰化縣已有63所國小參與並獲得廣大迴響,各項計畫專案總投入經費逾新臺幣1,200萬元。

王惠美說,美是大家追求的,美是高尚情操的,「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是以認識臺灣藝術家及其作品為教學方向,其中「家鄉地圖繪製競賽」更是提供學生認識家鄉環境、家鄉特色最好的媒材與創作主題。

王惠美指出,今年等四大主題活動「藝想臺灣-臺灣藝術家主題巡迴畫展」、「數位教材」、「臺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3天2夜)」及「家鄉地圖繪製競賽」等,彰化縣內共有5所學校共同參與,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認識藝術,奠基美學涵養,讓彰化的藝術教育課程更加生動活潑、豐富與多元化。

東碩董事長曹賜正表示,感謝縣長對於這樣的活動及美學推廣的重視,身為彰化縣的大家長,她的重視程度會反映在我們對事情的重視並相對的配合,希望讓彰化越來越好。

研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慧美表示,今年活動已邁入第8年,有63所學校參與,實在非常不容易;還要謝謝靜修國小團隊的協助與支持。這次的攜手計畫是藝術美學的推廣,希望藉由這些活動,鼓勵小朋友去增厚庫存,能夠留下很美的東西在庫存裡面,當遇到困難或很美好的東西時能夠顯現出來,陪伴自己美麗的人生。

靜修國小校長吳耀騰表示,藝術能美化人生,藝術能豐富學習的過程,看到孩子欣賞畫作的眼神,讓他深信藝術在孩子眼裡激起藝術的漣漪,也埋下了藝術的種子,希望將藝術的種子能持續茁壯,我彰化我最好,我東碩我最棒,我研揚我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