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新風景 ? 民雄「鳳梨滿」黃帽花海吸睛 – 焦點時報

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新風景 ? 民雄「鳳梨滿」黃帽花海吸睛

(焦點時報/總社長孫崇文、記者鄒志中報導)   臺灣每年鳳梨產量約為40至50萬公噸,以2020年度為例,臺灣鳳梨栽培面積約1.1萬公頃,年產量約42萬公噸,產值達85.7億新臺幣。台灣第三大的鳳梨產區就在嘉義縣,總種植面積高達1,500公頃,而民雄鄉鳳梨的種植面積就將近750公頃,占嘉義縣的2分之1,嘉義縣政府與民雄鄉農會日前攜手在中正大學前辦鳳梨的推廣市集,吸引台灣各地的遊覽車遊客湧入搶購鳳梨,熱鬧非凡。嘉義縣民雄鄉的鳳梨聞名全台,其中尤以神奇的「鳳梨滿」鳳梨最為大賣熱銷,比別人家的鳳梨還要甜,嘉義縣政府希望農委會可以繼續協助嘉義縣拓展外銷的通路,讓更多國家的民眾都能品嚐到優質、好吃的台灣鳳梨,也可以提高台灣鳳梨農民的平均收入。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表示,嘉義縣的鳳梨正值產季,嘉義縣政府與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三方合作,外銷嘉義鳳梨300公噸到日本山口縣連鎖丸久超市,因熱銷後續又再追加100多公噸,未來可望在山口縣穩定販賣台灣嘉義好吃的鳳梨。

民雄鄉農會總幹事陳加茂表示,鳳梨是民雄鄉的重要作物,從中央到嘉義縣府,農民細心栽培鳳梨,市場規模需要許多人的協力幫忙才能持續擴大;因此,民雄鳳梨感謝台灣各界的用心推廣,也歡迎鄉親們來民雄品嘗當季的鳳梨。

據了解,嘉義縣民雄鄉為富饒之地,東邊之丘陵地屬微酸性紅壤土,適宜種植鳳梨,西邊黏性壤土,宜水稻、蔬果生長。鳳梨以台農17號(金鑽鳳梨)、台農20號(牛奶鳳梨)為主,農民用心鳳梨的栽培管理技術,讓果肉細緻,柔中帶有香味。在農糧署、嘉義縣政府、民雄鄉農會大力推動,連續多年辦理「鳳梨文化節」,因而打響「好吃的鳳梨在民雄」之名號。

民雄鄉東邊山坡地,由於土壤呈紅色微酸性,氣溫高,最適合種植鳳梨,毗鄰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其所育成新品種大部分在民雄鄉試種,鳳梨好吃品種是關鍵。產出的鳳梨香甜汁多口感極佳,因而馳名全台。

民雄鄉農會輔導之鳳梨產銷,利用各品種之特性,及品種多樣化栽培,調節產期及延長供果時間,再創台灣鳳梨產業第二春。民雄鄉鮮食鳳梨可全年生產,目前民雄鄉農會輔導鳳梨產銷班六班,栽培面積多達千公頃,是民雄鄉深受歡迎的農特產品。鳳梨鈉含量少、低熱能,有豐富的織維質、維他命群及礦物質,尤其鉀、鈣及磷,常吃不但養顏美容、助消化,深受消費者喜愛,已然成為高經濟作物。

鳳梨是一種非常美味的水果,具有多種的營養價值,鳳梨是一種圓形或橢圓形的水果,它的味道甜美多汁,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水果。鳳梨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鉀、葉酸和膳食纖維…等等的營養物質。鳳梨有助於維持人體健康的免疫系統和骨骼健康。此外,鳳梨還含有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傷,有助於預防多種的慢性疾病。鳳梨不僅可以作為水果食用,還可以製作成好喝的果汁、蜜餞和沙拉等等美味可口的食品。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嘉義民雄的「鳳梨滿」鳳梨,嘉義民雄最出名的「鳳梨寶寶」,現在已經成為民雄的新地標、它就位於民雄南二高竹崎交流道的正下方。

搜尋「鳳梨滿」就有導航可以指路、這裡有13間的廁所、200多坪的停車位、是高速公路北上、南下相約、聚集、等人、尿尿的好地方!

民雄鄉的「鳳梨滿」鳳梨,削好的一包只賣50元、全年無休、只要是想要吃到好吃的鳳梨、就一定會想到民雄的「鳳梨滿」,這裡有您想要吃的又甜又好吃的鳳梨!

「鳳梨滿」的鳳梨,距離民雄鄉最漂亮的路橋~「蘆山橋」開車只要2分鐘、距離民雄最漂亮的「風鈴樹步道」,開車也只要2分鐘、距離民雄的「悅來居民宿」,開車也只要5分鐘!

再提醒您~一包削好的「鳳梨滿」鳳梨 、只賣您50元、真的很甜又很便宜、重點是又好吃又很甘甜!保證您吃過之後,馬上就還想要再吃,馬上就會變成「鳳梨滿」鳳梨的回頭客了!

終於找到台灣超級好吃的鳳梨了!為您揭密民雄鄉「鳳梨滿」鳳梨比別人的,還要甜的小秘密了⋯「鳳梨滿」的鳳梨,比別人家的鳳梨還要甜的秘密,那就是風梨的防曬要做的好、但只能做一半喔⋯鳳梨苗種下之後、一株好的鳳梨苗,要經過18個月,才能長出一顆好吃的鳳梨、再經過12 個月,才會長出第二顆的鳳梨、之後就要砍掉、重新再種新的鳳梨苗。

鳳梨是熱帶的水果、所以最好吃的季節、就是在每年的3 月中旬到7月底!因為是夏季,太陽很大、自然就會好甜!好甜!但是,因為鳳梨也很怕被曬傷、光照太多之後就會曬傷、光照太少又會不甜!

一般農民、會用黑網整個將鳳梨田給蓋住、那樣的鳳梨雖然會長的很漂亮、但是甜度就會減少1~2度⋯台灣就只有「鳳梨滿」的鳳梨,甜度完全不減!

專業的鳳梨老闆說:他最主要是作「削包的」鳳梨生意,最重要的是要讓他種出來的鳳梨甜度要夠、吃過「鳳梨滿」鳳梨的客人們都知道、鳳梨的外觀並不重要、好吃才是重點!

「鳳梨滿」的鳳梨會如此甜的秘密~就是這一頂頂「神奇的黃帽」,讓「鳳梨滿」的鳳梨變得超級的甜。「鳳梨滿」的鳳梨甜度,獨霸全台!歡迎大家抽空一起來到民雄的「鳳梨滿」品嚐試吃!保證讓您不虛此行!吃過還想再吃!大呼過癮,絕對包君滿意!「鳳梨滿」的鳳梨,吃不甜不要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