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新竹漁港遭恐攻 新竹市靖勇專案實警演練聲勢浩大 – 焦點時報

模擬新竹漁港遭恐攻 新竹市靖勇專案實警演練聲勢浩大


▲竹市警察局於5月11日下午2點在新竹漁港舉辦「靖勇專案實警演練」。(圖/竹市警察局)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為落實「暴力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發生」的通報及應變機制,新竹市警察局於5月11日下午2點在新竹漁港舉辦「靖勇專案實警演練」,模擬恐怖分子於活動舉辦期間引爆爆裂物、使用無人機攻擊、散布假訊息並挾持人質搭船出海等想定狀況,由警方進行談判、攻堅,最後成功制伏歹徒。


▲竹市警察局於5月11日下午2點在新竹漁港舉辦「靖勇專案實警演練」。(圖/竹市警察局)

新竹市警察局表示,此次演練成員除了警察局人員,消防局、衛生局、海巡署第十二海巡隊、新竹漁港安檢所、刑事局偵查第五大隊也加入演練行列,演練過程還模擬緊急救護工作與爆裂物處置,爆炸聲四起,演練場景逼真。

張局長表示新竹市警察局在去(111)年靖勇專案推演中,榮獲警政署評核為丙組第一名,因此本年為示範演練單位,除了邀請各縣、市警察局到場觀摩,警政署也蒞臨指導。

演習視同作戰,事件的發生,都不是一個單位能夠單獨處理的,一定要能快速通報,讓支援警力迅速到場處置,才能減少傷亡及損失,透過實戰的演練,提醒民眾恐攻意識,才能降低恐攻遭受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