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長者靈性學習與啟發 八德榮家成立念佛社團邀請住民共學共修淨化心靈 – 焦點時報

幫助長者靈性學習與啟發 八德榮家成立念佛社團邀請住民共學共修淨化心靈


▲八德榮家透過成立念佛社團,增進住民交流互動並豐富精神生活。八德榮家住民專心聆聽淨土宗桃園念佛會淨航法師開示。(圖/八德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為落實輔導會推廣榮家「家庭化」、「社會化」之服務,同時尊重長者多元信仰,提供長者宗教關懷,八德榮家特邀淨土宗桃園念佛會至家區帶領長者歡喜念佛,由淨航法師及宗柱師兄等10餘人,與長者共學,現場法語深入人心,長者個個法喜充滿。

▲八德榮家邀請淨土宗桃園念佛會至家區帶領長者歡喜念佛,長者個個法喜充滿法喜。(圖/八德榮家提供)

禮佛三問訊後,淨航師父深入簡出為大家開示,經典義理讓長者們如沐春風,身心倍受滋養。住民張伯伯分享,信仰可以讓我們在天、人、物、我的關係中尋求和平與歸屬感,自己一個人念佛,有時會懈怠,透過念佛社社團一起念佛,不僅在心靈上有所皈依,精神上也有所寄託,尤其在同學與師兄姐的教學相長下,更可「活到老、學到老」,未來會持續參與念佛社活動,修好緣來養老。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隨著年紀增長,宗教信仰的支持,亦是老人心理健康重要的一環。信仰可安頓身心,幫助長者靈性學習與啟發,而透過師法友社團共學,更可以化解疑問,使長者獲得心靈慰藉。所幸在淨土宗桃園念佛會宗柱師兄的協助下,盼得這份寶貴的因緣,造福該家長者,長者們無不歡喜。未來,該家不僅將提升長者生活空間舒適、設備完善及休閒設施的方便,更希冀將心靈照顧融入服務,竭力提供長者身、心、靈全人照顧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