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福寧宮獎助學金頒發  5鄉市國中小1496名學童受惠 – 焦點時報

員林福寧宮獎助學金頒發  5鄉市國中小1496名學童受惠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員林福寧宮香火鼎盛,當地人稱「媽祖宮」,26日頒發111學年度下學期5鄉市39所國中小學1496名品學兼優弱勢學童合計174萬3千5百元獎助學金,彰化縣政府民政處長賴致富代表王惠美縣長向得獎學童致賀,希望愛的種子能持續下去,期盼同學長大後記得回饋社會,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把媽祖慈悲關懷精神持續發揚光大,讓社會更和諧。

員林福寧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献鐘表示,員林福寧宮管理委員會秉持著天上聖母媽祖慈悲之大愛精神,辦理頒發員林市、大村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等五鄉市之各國中、國小清寒學童獎助學金,共頒發39間國中小學生共1496人,總金額為174萬3千5百元。

林献鐘指出,只要各校校長和老師所提報的學生都有頒發,就是要鼓勵學生認真讀書,以後進入社會,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而福寧宮發揚媽祖慈悲大愛的精神,喚起社會大眾共同幫助弱勢,福寧宮不只頒發獎助學金,學校的建設、急難救助、捐助公所消毒車、捐助消防車、警察局的報警器等都有捐助。

林献鐘指出,福寧宮收到的香油錢,也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團隊非常有愛心,發揚媽祖慈悲、濟世的精神,福寧宮是員林在地人精神寄託的信仰中心,團隊也要發揚媽祖的精神,讓大家更認識福寧宮。

大村國中校長賴良助表示,員林福寧宮從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對社會公益有很大的一個支持,所以在員林國中任內時,其實不是只有侷限在孩子助學金獎助,也幫了很多學校在辦理一些社團或者是教學環境的改善,投入很多精力。

賴良助說,在兩三年前,當時員林國中的校舍改建的時候還捐贈了學校60萬,福寧宮把大眾的錢,用在教育的孩子身上,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個事情,這也發揮了媽祖慈悲與悲天憫的精神,把愛心傳遞下去。

社福組長劉怡隆說,本次頒發的111學年度下學期之各國中、國小學校貧困學童獎助學金中,有7所國中共495人每名1500元共74萬2千5百元整,32所國小共1001人每名1000元共1百萬1千元整,學校共1496位學生,發放獎助學金,金額為174萬3千5百元整。以上款項來自福寧宮十方信眾之點燈、安太歲、油香等捐獻給媽祖的錢,感謝媽祖庇佑大家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