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反詐騙並培養識詐能力 竹市警結合廣澤慈善協會及400名小學生「愛要大聲說」 – 焦點時報

宣導反詐騙並培養識詐能力 竹市警結合廣澤慈善協會及400名小學生「愛要大聲說」


▲宣導反詐騙,從小培養「識詐」能力!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結合廣澤慈善協會於4/16日在指澤宮舉辦「愛要大聲說」比賽活動,共計吸引新竹市8所國小400名學生參加。(圖/竹市警察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宣導反詐騙,從小培養「識詐」能力!國內詐騙猖獗,詐騙案件量已超越毒品案,成為案件最多的犯罪類型,新竹市廣澤慈善協會長年致力於推廣孝道、敬師、品格教育,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結合廣澤慈善協會於4/16日在指澤宮舉辦「愛要大聲說」比賽活動,共計吸引新竹市8所國小400名學生參加;其中包括:大庄、竹蓮、虎林、舊社、載熙及青草湖等國小校長,均親自帶領學生參加活動,也上台對學生及家人大聲說出我愛你,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宣導反詐騙,從小培養「識詐」能力!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結合廣澤慈善協會於4/16日在指澤宮舉辦「愛要大聲說」比賽活動,共計吸引新竹市8所國小400名學生參加。(圖/竹市警察局提供)

竹市警察局一分局表示,竹市警察局希望藉由「愛要大聲說」傳播文字及表達口語,促進學子們常懷感思之心並勇於表達自己內心世界,將自己的感受和思想傳達給他人;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活動,幫助學生們更好地了解自己,坦率地表達自己,培養表達和溝通能力,促進他們的全面發展。參加這項活動的對象主要係新竹市國小學生,出席參加並完成比賽活動學生均可獲得文具商品200元禮券,依據「我愛你」的音量分具高低作為評比標準,錄取前20名頒發文具商品禮券。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藉此「愛要大聲說」活動,宣導常見詐騙案類手法「假網拍、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檢警、假愛情交友及假冒親友詐騙」等6項,以及及近期「全民普發6000元」已有詐騙集團註冊偽冒網站。竹市警察局一分局再三強調「一定要認明網址,來源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同時也提醒民眾,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竹市警一分局表示,讓參加活動學生從小培養「識詐」能力,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的推陳出新,唯有透過不斷地宣導才能有效遏止詐騙的發生,警方將會持續進行反詐騙的宣導活動,並且會不斷地用新的方式、場所,讓更多的民眾能夠接收到識詐訊息,提高防詐的能力,守護民眾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