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社會交流促進老幼共融 八德榮家榮民眷長輩攜手幼兒園萌童歡度春節 – 焦點時報

擴展社會交流促進老幼共融 八德榮家榮民眷長輩攜手幼兒園萌童歡度春節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陪同長輩們帶著新年禮物拜訪加貝爾幼兒園,祖孫相見歡攜手喜迎春,爺奶更係樂開懷相擁萌童老幼共融,大手牽小手一同提前歡度春節。(圖/ 八德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八德榮家的爺爺奶奶們繼去年與鄰近加貝爾幼兒園的孩子們相見歡,和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溫馨互動,在歡樂的笑聲中度過溫馨的一天之後,榮家爺爺奶奶們一直心心念念地希望能再見到活潑可愛小朋友們,特於今(1/11)日由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陪同長輩們帶著新年禮物拜訪加貝爾幼兒園,祖孫攜手喜迎春一同提前歡度春節,同時榮家也藉由長輩走向社區互動,透過老幼共融促進長者健康老化。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陪同長輩們帶著新年禮物拜訪加貝爾幼兒園,大手牽小手一同提前歡度春節。活動後,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和加貝爾幼兒園小寶貝約定下次再來。(圖/ 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長輩們一到幼兒園門口,先是聽到小朋友的歡笑聲就難掩雀躍的心情,見面後更是笑得合不攏嘴,小朋友們見到爺爺奶奶們個個展露出開心的笑容趨前擁抱,紛紛向爺爺奶奶們拜年恭祝新年好,爺孫間互動氣氛愉快,共度一個「祖孫情」的幸福時光,並且相約等今年幼兒園櫻花盛開時,在園內來個爺孫午後花茶時光。

八德榮家為了落實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的服務,持續不斷結合鄰近幼兒園、中、小學在地資源,透過學校拜會宣傳榮家環境特色,開放榮家優質環境與資源共享,擴展社會交流,共創老幼共融環境,以促進長者健康老化。幼兒園林主任表示,很支持榮家能帶領長輩走向社區,除了讓孩童學習延伸關愛與長輩互動,也讓老人家可以傳承經驗,並從孩子身上重獲歡笑與自我價值。

八德榮家家主任酆世俊表示,榮家積極走向「開放共融社會化」,以真誠開放的態度,擴展社會交流與資源共享,活化社區互動性,讓社會大眾對榮家不再陌生,很高興藉由此次拜訪得以介紹榮家環境及特色,同時邀請幼兒與長輩們互動,一同創造歡樂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