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美術協會2022秋季展 建國科大美術館展出會員作品72幅 – 焦點時報

春秋美術協會2022秋季展 建國科大美術館展出會員作品72幅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於20日舉辦「向楊啟東老師致敬~春秋美術協會2022秋季展」,春秋美術協會會員涵蓋老、中、青,幾乎網羅中部藝壇西畫創作精英,媒材有水彩、油畫、粉彩、素描等各領一方風騷,此次展出會員作品72幅,開場由留美新一代音樂家陳為霖小提琴表演揭開序幕,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館長許文融期盼美的饗宴能夠獲得更多掌聲與共鳴!

春秋美術會成立於1976年,是一有歷史的畫會,由創會長楊啟東老師邀集楊啟山、馬朝成、羅秀雄等共同發起成立。與臺灣第一個文化中心「文英館」同時起跑,不只記錄了中部畫壇的發展史,網羅中部畫壇最傑出的藝術家,迄今也成為中部名聞遐邇的資深畫會,早己獲得藝術界廣大的迴響。

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館長許文融表示,春秋美術會會員涵蓋老、中、青,幾乎網羅中部藝壇西畫創作精英,媒材有水彩、油畫、粉彩、素描等各領一方風騷,此次展出會員作品72幅,幅幅充滿著生命力的線條與奇妙繽紛的色彩,蘊含美感心靈,可看性十足。

許文融表示,期待與藝友們分享藝術的真摯和美好,喜愛藝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春秋」的藝術魅力和風采,展期至112年03月10日止,期望藉由展覽,引領民眾沉醉在藝術世界,能夠讓國人與建國科大師生看見藝術名家的創作成果特色與精神。

春秋美術協會會長林輝堂表示,藝術的初衷是藝術家對生活的記錄,也是對生命感知的抒發。春秋美術會秉持著「人生朝露、藝術千秋」的座右銘,努力不懈的持續創作,故稱「春秋美術會」,並以「以畫會友、相互切磋、提昇藝術品質」為宗旨,以繪畫藝術為人生春秋大業自許。堅持小而唯美,互相切磋,彼此砥礪,共同在藝術之道上攜手同行。

林輝堂說,春秋美術會成立之初,每年春秋二季展,至今已有40餘年的歷史,在歷任會長的苦心經營下,以及所有老師的努力,春秋美術會在當今台灣的藝術界,享有美好的讚譽,為維護春秋美術會美好的聲譽,爾後將陸續邀請優秀的老師加入共襄盛舉,每年盡可能再恢復春秋二季的展覽,發揚楊啟東老師的創會理念,永遠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