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童盃足球及拳擊錦標賽奪佳績 王惠美表揚彰化縣選手餐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永靖國小及大興國小足球代表隊參加「2022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分別榮獲女子5年級組亞軍及女子4年級組季軍。另外,成功高中等8校拳擊代表隊參加「111年總統盃全國拳擊錦標賽」共榮獲7金14銀17銅,總獎牌數38面的佳績,其中成功高中獲得國女組團體總冠軍;二林高中獲得高女組團體第3名及國男組團體第6名,成績表現優異。彰化縣長王惠美於7日中午邀請選手們及教練共進午餐,鼓勵選手持續超越自我,再創佳績,繼續彰化縣爭光。

王惠美說,恭賀永靖國小、大興國小榮獲「2022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女子五年級組亞軍及四年級組季軍,同學平時努力練習,於賽場上團隊合作勇往直前,從分組賽直到全國總決賽,最後榮獲全國前三名,成績相當亮眼,彰化囝仔好棒棒;其中永靖國小邱子庭及邱詩瑜2位選手,更是由四年級跨組參加五年級的比賽,可說是球技精湛,潛力無限。

王惠美表示,恭喜成功高中、二林高中、國立二林工商、彰化藝術高中、員林國中、埔心國中及大同國中、國立員林家商等8校參加「111年總統盃全國拳擊錦標賽」,總共為本縣奪得「7金14銀17銅」的豐碩佳績。

王惠美說,尤其是成功高中更榮獲國中女子組團體總錦標第一名,楊沂蓁選手榮獲國中女子組最佳技術獎、林宏達教練獲國中女子組最佳教練獎;二林高中榮獲高中女子組團體總錦標第三名及國中男子組團體總錦標第六名,謝宜瑾選手及洪偉玄選手分別獲得該組別最佳精神獎;二林工商尤贊惟選手獲得該組別最佳精神獎及員林國中榮獲國中男子組團體總錦標第五名。

王惠美指出,縣府除了鼓勵學校選手更精進,並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勵金外,更修訂「彰化縣績優運動選手留縣培訓精進計畫」,提高獎助金,選手榮獲個人賽前3名或入選正式國家代表隊者,每人每月可發給獎助金3,000元至4,000元。

王惠美說,團體賽榮獲前3名或入選正式國家代表隊者,每人每月可發給獎助金1,000元至1,500元,還有「連霸條款」連續2或3年榮獲第一名或入選正式國家代表隊,每人每月發給獎助金5,000到6,000元,期望選手們能夠無後顧之憂,不斷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彰化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王瑞峰表示,非常感謝所有選手們的付出,要吃就要拚,要成功也要拚,從我擔任足球委員會主委以來,一直在足球這項目辛苦的去經營,剛開始也不曉得會有今天的成績,小朋友們真的付出非常多,當然也非常的有成就感,特別感謝教育機關、家長會、企業單位一起來支助,讓我們的小朋友在全國比賽中榮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