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經驗無縫接軌職場 中國科大財金系系友回娘家賀校慶提攜鼓勵後進


▲中國科大財金系友與系主任呂青樺師長大合照。(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中國科大日前(11/20)在台北校區熱鬧舉行57年校慶,該校財務金融系依往年慣例邀請歷屆畢業系友回娘家,並進行新舊系友會會長交接。今年人數突破往年,接近60位系友返校參與,系友返校除了與師長、同窗敘舊,了解母校各種資源設備的進步與發展,更可貴的是,出席的系友們都竭誠所能與在校學弟妹分享職場心得,希望幫助他們在實習就業路上走得更順利。


▲中國科大財金系友會新舊任會長交接。(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財金系系友回娘家活動由新任會長林欣怡主持,除介紹每位返校系友也邀請數位系友上台分享,任職渣打銀行業務經理的張家菱學姊清楚分析了銀行部門與生態,以自身曾在保險業實習後轉至銀行就業的經驗,鼓勵學弟妹要積極爭取實習機會,了解自己適合的行業與工作性質,有助未來就業選擇。另有多位任職證券、保險業的學長姊都提到畢業後工作繁忙,時間極為有限,建議學弟妹在校期間就要積極考取專業證照,這是未來在金融業發展的基石。學長姐們也提到金融行銷業務工作和任何工作一樣,積極主動的做事態度都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今年較特別的是,有多位在其他產業服務的財金系學長姐也返校參與,在傳統產業擔任行政工作的呂啟揚學長建議同學可以多伸出觸角接觸不同行業,財務金融專業在許多行業都可找到安身立命之處;曾在銀行服務後轉至長榮物流工作的徐詠茹學姊則提到主動發問的重要性,也建議學弟妹強化自身的英語能力,可以大大拓展自己的視野;在醫療器材業服務的郭安安學姊則認為親切友善的態度、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助各項工作的推動。

中國科大財金系呂青樺主任首先感謝卸任會長馬逸涵對系友會貢獻並表示,系友們真是財金系最寶貴的資產,由衷感謝畢業多年的系友們願意特別撥空返校,與系上學弟妹分享。身為老師,看到曾經的學生在職場上從青澀到成熟,在各自領域中有很好的發展,現在可以開始提攜後進、成為學弟妹的貴人,心裏真是充滿喜悅和感動!

呂青樺主任強調,中國科大財金系近年來竭盡心力強化軟硬體設備與企業實習資源,目的就是提升在校同學的專業裝備,畢業時能無縫接軌就業,如今再加上眾多系友們相互提攜鼓勵,深信中國科大財金系同學未來發展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