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家溫馨如親家庭化 榮民長輩重拾往日信心 – 焦點時報

榮家溫馨如親家庭化 榮民長輩重拾往日信心

▲張大哥為工作同仁與同袍遞上一杯香噴噴咖啡,一起品嚐餅乾,歡度午後的休閒時光。(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你的咖啡來囉!這是64歲單身榮民張大哥每週最期待的一件事,也找到他在彰化榮家滿滿的生活動力。施凱偉堂長表示,張大哥民國73年時因頭部外傷致身體功能殘缺,父母雙亡,弟弟負起照顧之責,103年時弟弟往生,臺中市北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協助安置私人養護中心,111年4月轉介本家,入住時沉默寡言,常獨自划著輪椅在家區走動,同仁見狀多問候關懷。

▲你的咖啡來囉!這是64歲單身榮民張大哥每週最期待的一件事,也找到他在彰化榮家滿滿的生活動力。(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言談間發現張大哥喜歡喝咖啡,便幫他買了自動研磨咖啡機,起初自己飲用,不久主動表示可每週一次與大家分享,只見他努力用單手放咖啡豆、倒入開水、蓋上蓋子,而後用腳撐著輪椅滑動,為工作同仁與同袍遞上一杯香噴噴咖啡,一起品嚐餅乾,歡度午後的休閒時光。

也因此,張大哥臉上的笑容多了,覺得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像家人一樣,有病痛時會立即安排就醫,生活上也照顧周到。他說,會努力復健延緩失能,持續為大家服務,而且表示自己存款雖不多,但已立下遺囑,百年後存款將捐贈給榮民榮眷基金會和彰化榮家,希望盡一點心意,造福更多的人。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讓住民在榮家生活有家的感受,有認同感是我們堅持的照顧目標,希望同仁都能持續規劃個別化服務,使長輩感受到尊重,在榮家安心頤養天年。(影片:https://youtu.be/8DwFsOKn0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