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傳愛柚見幸福 彰化縣身心障礙朋友中秋節活動溫馨熱鬧 – 焦點時報

月圓傳愛柚見幸福 彰化縣身心障礙朋友中秋節活動溫馨熱鬧

▲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中秋節活動,吸引約一千多人參加,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與民同樂。(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讓彰化縣身心障礙朋友提前歡度中秋佳節,同時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彰化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於21日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舉辦「月圓傳愛 柚見幸福-111年度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中秋節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與民同樂,盼藉由中秋活動讓身心障礙團體成員提早感受秋節熱鬧氣氛。

▲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中秋節活動,現場設置闖關遊戲區、政令宣導區、輔具維修區、義剪區及視障按摩區等攤位。(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王惠美表示,感謝社團法人彰化縣聲暉協進會非常用心的來策畫,有豐富的摸彩活動,也有才藝表演,另外,身心障礙團體在疫情期間,公益招募的金額減少很多,所以,這次也將各家的商品進行展示,設置「身心障礙者優先採購產品區」,有鳳梨酥、蛋黃酥、咖啡禮盒等,都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秋節禮品,歡迎大家多多採買,也可以為他們加油打氣。

▲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中秋節活動,設有身心障礙者優先採購產品區,有鳳梨酥、蛋黃酥、咖啡禮盒等,都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秋節禮品。(上圖)吳俊華醫師以父母的名義捐贈彰化縣高頂復康巴士,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回饋鄉里。 (下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王惠美指出,感謝這次捐贈彰化縣復康巴士的吳俊華先生,吳俊華先生是位著名的彰化市眼科醫師,平時熱心公益,日常工作時常遇到長者及身障者回診的不便,為感念父母親的照顧與栽培,拋磚引玉,以已故父母親「吳紹箕先生、吳蘇翠雲女士」的名義,捐贈價值188萬的1輛高頂復康巴士回饋鄉里,讓這份愛繼續流傳下去,打造更祥和的社會。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縣府對於各項社會福利推動不遺餘力,在疫情之際,為了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積極融入社會,縣府持續推動各項福利服務,包括設置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據點(小作所)、社區居住據點、家庭托顧據點、社區式日間照顧據點等,以及成立身心障礙者暨ICF個案管理服務中心,希望有需求的身障朋友向社會處來申請,縣府會盡力周延身心障礙者各項福利服務。

吳俊華醫師說,這次能夠以父母的名義捐贈高頂復康巴士,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回饋鄉里(影片:https://youtu.be/P2a9ev66qQ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