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鄉購置237輛腳踏車贈鄰長 江淑芬:鄰長服務村民更加便利有效率 – 焦點時報

溪州鄉購置237輛腳踏車贈鄰長 江淑芬:鄰長服務村民更加便利有效率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送全鄉鄰長腳踏車,鄉長江淑芬除感謝及勉勵無給薪的鄰長,讓鄰長們不僅能方便外出服務,還能兼具環保減碳及強健體魄功能。(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位於基層第一線的鄰長,是協助公所公務推展的得力助手,近二年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協助宣導防疫、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等服務工作,增加不少工作量。為體恤全鄉237位鄰長的辛苦付出,溪州鄉公所與代表會今年特編列82萬餘元預算,購置237輛腳踏車,提供鄰長們騎乘,作為鄰長傳達政令時的代步工具,讓服務更有力量、更有效率。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為感謝鄰長們長年來的辛勞,今天於公所前廣場舉行致贈儀式。(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為感謝鄰長們長年來的辛勞,今天於公所前廣場舉行致贈儀式,邀集代表會主席、代表們及19村村長共同觀禮,將腳踏車致贈給溪州村及尾厝村共34位的鄰長代表,其餘各村再配送至村長宅,通知鄰長前往領取。

▲溪州鄉公所與代表會今年特編列82萬餘元預算,購置237輛腳踏車,提供鄰長們騎乘,作為鄰長傳達政令時的代步工具。(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江淑芬說,除感謝及勉勵無給薪的鄰長,讓鄰長們不僅能方便外出服務,還能兼具環保減碳及強健體魄功能。且考量許多鄰長年紀較長,特選購國內知名品牌的腳踏車,具有安全保障外,斜跨低座也方便鄰長騎乘。並裝有置物籃、警示鈴鐺、前後LED警示燈及防竊鎖頭等配件,每臺車也都有烙碼作為身份辨識及,皆是考量到鄰長們服務地方的需求。

溪州村第十六鄰鄰長賴清水說,腳踏車因使用年多且使用率高,已經毀損不堪使用了,現在有一輛新的腳踏車可騎乘真的很好。

鄰長為無給職,時常需要發送政令文宣、活動通知及投票通知單給村民,過年前還要發送春聯、農民曆等物品,一年來發送家戶文宣超過十次。以往不外乎是騎自家機車或用步行挨家挨戶發送,如今溪州鄉公所及代表會贈送給辛勤付出的鄰長們腳踏車,除提供代步工具能夠落實基層服務外,也為服務工作注入新活力,讓鄰長服務村民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