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雜糧最讚 2022第三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正式開跑!


▲農糧署委託中衛發展中心舉辦「2022第三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系列活動,邀請各界會煮、愛煮、想煮的廚藝高手報名參賽。(圖/中衛發展中心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穀動舌尖味蕾,國產雜糧最讚!綠色消費當道,在地生產的食材因為食物里程短,最能保留食物的營養價值,新鮮度一級棒,國產雜糧就具備這樣的特點。農糧署為了為讓民眾認識國產雜糧新鮮健康、優質非基改、在地減碳等各項特色,進而應用於餐點料理,委託中衛發展中心舉辦「2022第三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系列活動,邀請各界會煮、愛煮、想煮的廚藝高手報名參賽,透過煎、煮、炒、炸、燉、烤、紅燒等各種料理方式,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把國產雜糧變成美味的創意佳餚,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中衛發展中心表示,此次競賽分為學生組和社會組,共有即食料理包、中式料理餐盒和下午茶組合三個主題,並分別於高雄、台中和台北三地舉辦,方便全台參賽者自由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參加,每位參賽者不限報名一個主題,參賽者每道菜品需使用至少2種以上的國產雜糧,如落花生、玉米、甘藷、紅豆、大豆、小麥、胡麻、高粱、小米、薏苡、蕎麥、綠豆、樹豆及臺灣藜(紅藜),烹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主題餐點。為了讓大眾有機會吃到競賽成果,各組別金獎作品將由金都餐廳、悟饕池上飯包和路易莎咖啡 Louisa Coffee商品化後上架銷售,讓國產雜糧輕鬆走入民眾生活。

中衛發展中心表示,「2022第三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初賽採書面審核制,決賽則為現場實際操作,即日起至111年9月1日止(郵戳為憑)開放報名收件,有興趣的民眾可到活動網頁 https://bit.ly/3O8oJy1 下載競賽簡章,了解相關細節,歡迎全國料理好手報名參加,若對於競賽內容有任何疑問,可洽中衛發展中心徐先生02-23911368分機1577 進一步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