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關公!降肉! 彰化花壇玄門山搭建古裝場景開拍 – 焦點時報

少年關公!降肉! 彰化花壇玄門山搭建古裝場景開拍

▲《新戲說台灣》為了慶祝開播二十週年,推出大戲「少年關公!降肉!」,今天在玄門山關聖帝君教脈山門舉行開鏡典禮。(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三立台灣台《新戲說台灣》開播至今,堪稱史上最長壽古裝電視劇,為了慶祝開播二十週年,推出大戲「少年關公!降肉!」,斥資200百萬在彰化花壇玄門山搭建古裝場景,於今(15)日在玄門山關聖帝君教脈山門舉行開鏡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花壇鄉鄉長顧勝敏、玄門真宗法師、恩主護道會幹部以及地方人士共同敬拜祈福拍攝順利、收視長紅。

▲三立台灣台《新戲說台灣》推出大戲「少年關公!降肉!」,斥資200百萬在彰化花壇玄門山搭建古裝場景,由八點檔男星丁力麒飾演少年關公-關羽的角色。(圖/記者林明佑攝)

「少年關公!降肉!」由八點檔男星丁力麒飾演少年關公-關羽的角色,出道近20年的丁力騏演過正反派,唯獨沒有挑戰過演神明。這次在戲說飾演橫跨「儒釋道」三教的完美男神關羽, 劇情改編自關公故里-山西運城家廟的傳說。

▲少年關公在台灣遇到了劉備的轉世,劉皇兄竟然變成女人,而且她竟然還對關羽情根深重,劉關張會發展出什麼樣的爆款情誼呢?敬請期待!(圖/記者林明佑攝)

製作人林泓芫表示,傳說少年關羽為了保護鄉里打死惡霸呂熊,因而被東漢官兵追殺,父母因為年邁,為了不担誤兒子逃跑雙雙投井。這次來到彰化花壇玄門山拍片,獲得許多長官們的支持,尤其獲得關聖帝君許多靈感,劇組為了重建關公故里東漢場景,斥資200百萬在彰化玄門山搭建古裝場景,並聘請電影級美術道具,還原關公故里那口傳說中的古井。

丁力麒表示,飾演關公角色,因為關公一張眼就要令人感到威嚴,並且身著一身盔甲,整天拍攝下來的卻蠻累人。而在拍攝過程中,也感受到關聖帝君許多靈感,尤其在中元節當天,一進去廟宇就有感應到,而這種感覺除了是自己父親過世當時有感受到外,就再也不曾有如此感應,在當下片場,感受到許多無形的力量存在,而當天除了拍攝開口講話外,幾乎無法言語。

新戲說台灣「少年關公!降肉!」大戲,因為關公故事深入人心,為了與歷史做曲隔,編劇特地加入神話元素,並且改編「三國演義」的劉關張三結義,故事從關公的前身九洲龍王開始,為了集滿龍王的七滴血,東漢的關羽被誤認為殺死自己的好兄弟呂熊,因為父母投井心有不捨,為了營救父母自己也投入井中,卻不意落入時空隧道來到2022年的台灣。

在台灣遇到了劉備的轉世,在關廟爭取主委的總幹事劉國備(陳嘉君飾演),啥咪!劉皇兄竟然變成女人,而且她竟然還對關羽情根深重。而三國裡面既猛又莽的張飛,這一世竟是個有自閉恐懼症的高頭大個-張斐(呂世偉飾演),不但是個自閉宅男竟然還有變裝癖。在台灣重新相遇的劉關張會發展出什麼樣的爆款情誼呢?敬請期待!

《新戲說台灣》「少年關公!降肉!」演員陣容除了戲說的老班底「戲說一哥」簡家瑋、陳嘉君、袁儷珊、元六、官家宇、吳帆、侯柏亨。劇組還特地調來在三立八點「天之驕女」表現優異的劉大力-楚翔,飾演關羽好友呂熊的角色,另外還加入了歌仔戲起家的凍齡美魔女廖麗君,飾演大魔王的反派角色,由資深導演黃仲裕執導,圈內資深製作人蔡見賢、林泓芫製作「少年關公!降肉!」勢必讓大家耳目一新(影片:https://youtu.be/YXIKAU2p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