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彰化靜思堂吉祥月祈福 來一趟祈願心靈之旅同沾法喜

▲小朋友把玩著手中筒板一個接續一個,塞進竹筒裡,善的慧根從小啟發,一個筒板一個。(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迎接七月吉祥月,彰化靜思堂於8月14到26日,連續舉辦13天舉辦傳愛導善祈福感恩活動,今(14)日一早七點多,即陸續出現參與七月吉祥月祈福的會眾,由於適逢星期假日,許多民眾特別利用假日扶老攜幼,包括有媳婦攜扶著婆婆,更有媽媽帶著坐輪椅的兒子到彰化靜思堂,感受一趟祈願心靈之旅。

▲為迎接七月吉祥月,彰化靜思堂於8月14到26日,連續舉辦13天舉辦傳愛導善祈福感恩活動,慈濟倡導蔬食,從大地環保到心靈環保。(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首日與會的民眾,在包括歲末祝福等活動時,曾請回竹筒存下一日一善的愛心款項,許多人特別利用參與七月吉祥月祈福活動時,將竹筒帶到彰化靜思堂,將各自手中竹筒,順著愛心梯,滑向愛心甕裡,讓一聲聲筒板響聲,展開今日祈福愛的序幕。

▲彰化靜思堂為讓會眾有更多參與活動的機會,設有九個活動打卡站,集滿五個即可有一份結緣品祝福。(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來自鹿港的黃姓兩歲多的小朋友,把玩著手中筒板一個接續一個,塞進竹筒裡,善的慧根從小啟發,一個筒板一個善。

在銀行上班的年輕人尤先生表示,去年年終時,曾到彰化靜思堂參加歲末祝福,拿到一個竹筒,每天買東西剩下的筒板就存放,得知今日活動,竹筒回娘家送愛到烏克蘭,開心有機會拿來付出。

尤先生說,有戰爭苦,有因疫情而經濟受苦,有福的人,就要助需要的人,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讓世界快點遠離苦悶。

彰化靜思堂為讓會眾有更多參與活動的機會,特別在靜思堂設有九個活動打卡站,當參與的人,順著流程走一趟,就蓋一個印章,集滿五個即可有一份結緣品祝福。

彰化靜思堂七月吉祥月祈福活動,不僅是假日親子的好去處,更能得到心靈的平靜與祈願,期待能接引更多人與會同沾法喜與同感歡喜(影片:https://youtu.be/-wmhI3CwS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