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囝仔動物派對親子走秀趴 催生紅包加碼育兒津貼減輕家長負擔 – 焦點時報

彰化囝仔動物派對親子走秀趴 催生紅包加碼育兒津貼減輕家長負擔

▲彰化縣囝仔運動會暨親職教育宣導系列活動第4場,今天在彰泰國中展藝館熱烈開跑,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現場的親子同樂。(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囝仔運動會暨親職教育宣導系列活動第4場,今(14)日在彰泰國中展藝館熱烈開跑,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現場的親子同樂,現場有動物派對親子走秀,藉由親子走秀提倡和諧的親子關係,闖關的內容結合托育相關業務內容,讓新手爸媽也能透過活動一起參與,也肯定專業的托育人員和托嬰中心在托育上的付出與貢獻,讓縣府與家長一同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彰化縣囝仔運動會現場有動物派對親子走秀,藉由親子走秀提倡和諧的親子關係。(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說,這場活動原訂於兒童節期間舉辦,因受疫情影響而延期,縣府團隊也非常用心守護著婦女保護著孩子,感謝彰泰國中提供室內場地舉辦活動。以往彰化縣没有一間公辦托嬰中心,預計今年會新成立3間公辦托嬰中心,未來將規劃有14間托嬰中心將完成,讓青年朋友不要因為沒人有可以幫忙托嬰而不敢生育。

▲彰化縣警察局小波麗騎乘體驗活動。(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表示,從今年8月起,0至未滿5歲育兒津貼加碼,第一胎每人每月可請領 5,000 元,第二胎6,000 元,第三胎以上7,000 元,早期婦女育兒時根本沒有任何補助,因應少子化,政府提供各項補助,減輕年輕爸媽的生子養育負擔。

王惠美指出,因應少子化,也提倡大家多多生育,她自己生了3個小孩,現在想想,覺得生的太少了,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增產報國,縣府也積極提供更好的育兒環境,也在彰化市、鹿港鎮、員林市、二林鎮設置4處育兒親子館,未來將持續規劃布建,未來將有公設民營托嬰中心14處及育兒親子館12處,使父母及新手爸媽及小孩可以於育兒館得到最好的照顧,於幼稚園銜接國小階段更不用擔心,彰化縣的教育力絕對不輸六都。

王惠美說,最近疫情有許多確診族群是尚未接種疫苗的幼童族群,提醒大家,只要符合幼童接種疫苗者,有疫苗,趕快打,提升保護力。

王惠美指出,8/27、8/28在芳苑舉辦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9/24~10/2在溪州公園舉辦2022中臺灣園藝暨資材博覽會,屆時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前往共襄盛舉。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系列活動尚有3場次於8至9月辦理,分別是8月21日(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9月4日(田中鎮龍江館)及9月18日(溪湖糖廠),歡迎家長帶著孩子踴躍報名。如家長有居家托育服務需求,可洽詢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南區:04-8359000分機1806,北區:04-7622281),或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及衛生福利部「托育媒合平臺」網站查詢(影片:https://youtu.be/wtpBifGO2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