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煥程議員參選五大政見發表 蘇煥智南下彰化站台 – 焦點時報

曾煥程議員參選五大政見發表 蘇煥智南下彰化站台

▲彰化縣議員參選人曾煥程提出參選的「五大政見」之一就是成立彰化縣「地方創生產業輔導團」,協助返鄉及在地青年微型創業,活絡地方經濟。(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臺灣維新召集人、臺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13)日上午特地南下彰化與支持者舉行座談,同時替臺灣維新黨籍的兩位議員參選人,彰化縣第一選區曾煥程、彰化縣第四選區詹閔雄站台打氣。同時曾煥程也發表參選彰化縣縣議員第一選區的「五大政見」,誓言要改變彰化低薪、人口流失、產業發展的各項困境。

▲臺灣維新召集人、臺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南下彰化與支持者舉行座談,同時替彰化縣第一選區曾煥程、彰化縣第四選區詹閔雄站台打氣。(圖/記者林明佑攝)

蘇煥智表示,臺灣維新推動營業稅、所得稅要各一半交給地方運用,地方才會有資金進行地方創生的工作,進而才能讓地方有錢振興在地經濟。

彰化縣議員參選人曾煥程說,召集人蘇煥智於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時曾表示「拒絕向下沉淪,台灣要向上提升」為臺灣維新今年選戰的主軸,對比民進黨在總統蔡英文執政最後兩年開始出現大量沉淪現象,臺灣維新會努力引領一股積極上升的力量,堅定捍衛臺灣民主自由與法治的核心價值,守護臺灣的主權地位。

▲蘇煥智替黨籍議員參選人曾煥程、詹閔雄站台,曾煥程同時發表彰化煥然一新「五大政見」。(圖/記者林明佑攝)

曾煥程表示,他提出參選的「五大政見」,包含 : 一、成立彰化縣「地方創生產業輔導團」,協助返鄉及在地青年微型創業,活絡地方經濟。二、推動「八卦山戶外休閒產業廊帶」,發展觀光產業吸引投資,為民眾帶來商機。

曾煥程說,三、鼓勵青年結婚生育,增加社會福利支出預算。除中央政府補助外,彰化縣育兒津貼每月加碼發放3000元。四、增加老人假牙全額補助預算,讓長輩用餐可以吃得安心、放心、開心。五、台灣維新國富論 : 推動建立「消費養老、樂活長照」制度。

曾煥程進一步說明,這「五大政見」旨要解決彰化長期低薪、人口外移流失、產業發展困境等問題,同時替年輕人謀求出路及解決方法,政府要讓年輕人生養得起小孩。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危機,臺灣在步入高齡化社會的同時,除了長照問題,如何協助下一帶年輕人找到適合的未來經濟發展模式,才是社會發展長遠性、持續性的根本目標。

曾煥程及詹閔雄也共同主張要求,為避免影響立委國會問政及立法工作不受影響,也避免給國人壞印象,要求現任立委展示參選決心,於8/29登記開始同時,就要辭去立委職務,不要吃碗內看碗外、三心兩意、腳踏兩條船,唯有腳踏實地、專心參選,向選民爭取認同及支持才是上策。

同時,讓出立委職位,也可以給選委會作業時間,讓年底11/26投票可以和立委補選同時進行,節省國家經費,同時讓人民一次檢驗蔡英文的民進黨政府,到底施政成績是好是壞,民眾是否有認同(影片https://youtu.be/bP_RCZcza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