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金時尚夜 十三層遺址8月6號浪漫登場

▲「鎏金時尚夜」十三層遺址登場 特搜東北角七夕浪漫最美攝影點。(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焦點時報/記者李晨馨報導】

(新北市訊) 2022年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夜」,8月6日晚間7時將在臺灣東北角最浪漫的十三層遺址登場。本次活動蒐羅「水湳洞觀景臺」、「長仁亭觀景臺」、「山城觀景臺」三大最佳打卡、攝影點,邀請民眾造訪夜間美如山城宮殿的新北瑞芳水湳洞,適逢七夕佳節也歡迎與另一半來場浪漫東北角之旅。

「鎏金時尚夜」活動地點位於水湳洞停車場,過往是臺灣大型選礦廠所「水湳洞選煉廠」,108年6月由台灣電力公司攜手國際照明大師周鍊、藝術家何采柔點亮塵封30年的「十三層遺址」,不但活化文化資產,也為金瓜石的美麗夜晚添上迷人的歷史氛圍。十三層遺址依山而建,層層疊起,遠望就像美麗宮殿,號稱「臺版天空之城」,是攝影高手必拍之地。

▲2022年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夜」,8月6日晚間7時將在臺灣東北角最浪漫的十三層遺址登場。(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本次鎏金時尚夜蒐羅3個十三層遺址最佳打卡、攝影點。「水湳洞觀景臺」在水湳洞停車場後方,登上觀景臺後,除了可以正面欣賞遼闊的十三層遺址,還能轉身眺望東海漁船漫漫美麗的夜景。「長仁亭觀景臺」則是水湳洞最受歡迎的拍攝地點,可以由北34線金水公路至長仁社區活動中心,登上階梯眺望十三層及水湳洞聚落,燈光熠熠,星光交織,將讓民眾有一個難忘的夜晚。「山城觀景臺」則經由北34線金水公路到水湳洞派出所,欣賞由禮樂煉銅廠扶搖直上的十三層遺址,最遠還可看到威遠廟聚落的燈火閃耀在山頭中。

想要在水湳洞欣賞夢幻的十三層遺址夜景,以及漁船燈火散佈在海上的美景,享受「鎏金時尚夜」視覺饗宴的市民朋友,也千萬別錯過活動交通資訊相關提醒。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基隆線」、「瑞芳線」、「金九線」三條接駁路線方便民眾利用,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感受山城的磅礡或是與另一半來度過浪漫的七夕夜晚。

更多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夜」活動及交通資訊,請參閱下方連結。

礦山藝術季官網 https://www.mineartfestival.com/

新北市文化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