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民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創造銀髮新生活 – 焦點時報

彰化市民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創造銀髮新生活

▲彰化縣長王惠美希望長輩透過參與據點的活動,活動筋骨、課程學習,創造銀髮新生活。(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市民權社區發展協會近日成立彰化縣第31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前往揭牌並恭喜祝賀,除了感謝陳孟圭社區理事長同時也是里長的協助,讓社區的長輩在熟悉的環境當中可以就近獲得照顧,同時在據點當中更能夠互相扶持,也感謝社區志工夥伴不辭辛勞的付出,讓社區的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彰化市民權社區發展協會近日成立彰化縣第31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前往揭牌並恭喜祝賀。(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人口老化速度相當快速,因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立不僅可以照顧在地的長輩,同時更能夠提供初級的預防性服務,感謝各位長輩年輕時的辛苦打拚,讓後代子孫有一個安全富足的生活環境,因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就是希望透過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希望長輩透過參與據點的活動,活動筋骨、課程學習,創造銀髮新生活。

王惠美說,全彰化縣有589個村里,各鄉鎮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從百餘點大幅增長至今313個據點,還有一些尚未設置,期待社區能夠快點來籌劃,共同來照顧社區的長輩。

王惠美表示,她上任後積極推動老人社福,規劃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及敬老眼鏡專案,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希望讓社區的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王惠美說,此外,彰化縣長青幸福卡自8月1日開始開通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彰化到台北共計8條路線,長輩只要持長青幸福卡搭乘彰化到台北的8條路線,即可全額抵扣車資,目的就是希望長輩可以增加社會參與、提升行的便利,讓長青幸福卡好用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