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中心少年展力熱血樂團 搖滾青春飛越夢想展成果

▲歷屆學長姐回家扶娘家傳承生活經驗。(圖/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家扶少年展力方案由年齡介於國一至高三的16位青少年們組成的熱血樂團,舉行成果發表會分享完成「青春咱の夢小巡迴表演」圓夢之旅的喜悅,更以「夢想轉運站」為主題,邀請貴賓擔任人生旅途中的貴人,更有歷屆的學長姊回娘家給予成員祝福,期許參與少年展力方案的少年們,在面對人生階段的轉換和十字路口時,能勇敢地做出選擇,做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每位少年上台表演展現一年來的樂器學習成果。(圖/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今年暑假,呼應少年展力方案宗旨「做自己生命中的主人」及培養青少年獨立自主、團隊合作之能力,規劃「青春咱の夢小巡迴表演」圓夢之旅。過程受到疫情影響,但青少年仍堅持不懈、努力練習,爭取站上表演舞台的機會,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體會堅持不放棄與突破困難的勇氣,親手完成屬於自己的終極挑戰。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等人,共同呼籲投資孩子,讓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圖/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青少年身體力行,讓愛的種子在心中發芽、傳遞予社會,並從過程體會手心向下付出的快樂,不僅是站上舞台表演而已,使本次終極挑戰更富意義!家扶後援團體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志池伉儷、田中區扶幼委員會主委邱淑慧、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主委施燈煌、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會長陳秀美也到場給這群青少年最直接的鼓勵與支持。

7/8-7/10的終極挑戰從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揭開序幕,亦到桃米親水公園結合埔里在地親水節活動,使更多人看見青少年的努力!最後回到最終站彰化-在我們的家鄉展現學習成果!青少年們站上不同的舞台體驗挑戰,更用堅忍的意志力和向心力面對各項難關。

成員阿洧表示,以前我很喜歡彈吉他但靠自學很難進步,參加少年展力方案後,我在樂器彈奏技巧上進步神速,也透過這三天終極挑戰上台表演的機會,讓自己更有自信!我相信很多跟我同齡的同學都很需要自信和肯定,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鼓舞大家,勇敢追尋自己所愛。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少年展力方案是家扶基金會針對弱勢家庭國、高中生開辦的脫貧方案,透過方案課程給予青少年多元適性發展的機會及學習各項生活技能、同儕互動、處事態度。

王震光指出,此次終極挑戰除了賦予其人生經歷的深刻記憶外,讓青少年體會行動服務的小小力量也能為社會創造更多善的循環,並在過程中學習堅持努力與突破困境,期待能將成功經驗延續,以利青少年克服未來人生困境,達到家扶協助弱勢家庭脫貧自立的宗旨,也誠摯呼籲大家支持家扶基金會「讓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一起投資家扶兒,共創無窮世代。(影片:https://youtu.be/lXHEl64q5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