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泡泡龍舟二林鎮長青公園登場 推廣彰化縣社會福利業務

▲親子泡泡龍舟嘉年華參賽親子獲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推廣彰化縣社會福利業務,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年度推出了「花米兔系列活動」,帶著縣民了解中心的服務,今(31)日在二林鎮長青公園舉辦,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長蔡詩傑與會同樂,現場除了陸上龍舟競賽,還有泡泡派對、趣味闖關、義賣市集等,期望能夠增進親子正向關係,讓縣府與家長一同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天在二林鎮長青公園舉辦親子泡泡龍舟嘉年華,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親子同樂。(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這場活動原本是在端午節前夕舉辦,後來因為疫情爆發,所以延到今天舉辦,很開心看到非常多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於是小型的社會處,民眾在二林地區遇有社會處的相關業務,就由該中心統籌處理,謝謝二林鎮公所及非常多的社團,大家一起把相關的政令宣導及地方特色展現出來,也看到小朋友參與龍舟競賽,增進親子關係。

▲親子參與龍舟競賽,增進親子關係。(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二林鎮長青公園在她一開始上任時,樹木很多,比較沒那麼親民,謝謝二林鎮公所,縣府補助800萬元給公所整理公園環境,讓公園整體看起來非常的明亮、親民,讓大家可以前來運動休閒。

王惠美指出,孩子是國家的寶貝,今年8月份開始,每生一胎,第一胎補助5,000元,第二胎補助6,000元,第三胎補助7,000元,鼓勵大家多生孩子。而二林地區的長照衛福大樓即將要完工,除了一樓規劃衛生所之外,其餘樓層還有不老健身房,另把日照、長照、以及大家關心的0-2歲的育嬰中心還有親子館都集結在這棟大樓內。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長青公園之前的使用率很低且居民很少前往,二年前公所向縣府申請長青公園改造計畫,形成目前公園的樣態。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所有同仁非常用心,彰化西南角的親子兒童比較弱勢,但是在社會處積極推動下,在二林看到很多小朋友的笑容,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讓大家瞭解家庭福利的工作進展。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彰化縣共有八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每一區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猶如小型社會處的概念,就近提供當地民眾社會福利服務,落實「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即就近提供二林、芳苑、竹塘、大城之在地民眾,近便性且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服務,若在地民眾有社會福利上之問題,皆可撥打電話或至中心和社工聯繫(影片:https://youtu.be/WGx4XlSQV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