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雕花親子動手作 彰化特色小學文德國小食農好吃又好玩

▲文德國小結合芬園鄉農會四健會進行親子食農體驗活動,讓參與的家長及學生都玩得十分開心。(圖/文德國小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芬園鄉特色小學文德國小,利用假日時間於今(30)日辦理「果凍雕花親子動手作」活動,特別邀請在地商家的職人蒞臨學校教導親子進行果凍雕花的學習製作,除了是很好的食農教育課程活動也能夠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是很富教育意涵又好玩的活動。

▲彰化在地商家職人到文德國小教導親子進行果凍雕花的學習製作,是很富教育意涵又好玩的活動。(圖/文德國小提供)

果凍雕花是近年來很流行的手作DIY,這次文德國小結合在地店家職人來進行教導,食材亦選用在地特產的農作,並結合芬園鄉農會四健會的資源來進行這樣的親子食農體驗活動,讓參與的家長及學生都玩得十分開心。

▲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今天辦理「果凍雕花親子動手作」活動,不僅是食農教育課程活動也能夠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圖/文德國小提供)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表示,文德國小一直以來跟在地農會的配合十分良好,而且學校透過巧思將在地農產特色融入手作,例如果凍雕花裡面的調色顏料,有用到紅色的火龍果、黃色的鳳梨等等調色,都是在地天然且健康的食材,而且能夠將產業精緻化,創造學校與商家雙贏的局面,十分感謝學校的用心。

文德國小四年級吳昂潤說,第一次看到用針筒做果凍,感覺好特別,一開始覺得很害怕自己會做不來,但是做了之後就覺得很有趣。而她的妹妹二年級吳昂芊則說,我自己做的花最漂亮,我很捨不得吃掉。

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表示,很感謝芬園鄉農會四健會對學校食農教育的支持,學校透過吃當季、食在地的精神,把食育教育從小教導給孩子們,同時也結合地方發展,邀請在地職人來進行教學,也是對地方發展有所助益。而近來因為疫情比較趨緩,學校能夠開始辦理各項的親子活動,也希望透過活動中來增近親子之間的感情。

李政穎指出,今天果凍雕花親子動手作的活動,每個家長及小朋友都能夠親手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果凍雕花,儘管每朵雕花的形式不太一樣,但都是屬於自己最美的作品(影片:https://youtu.be/wErJ2sY97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