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參與2022亞洲生技展 以四大主軸展出32項亮點研發成果吸睛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智慧醫療,跨域創新」、「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為展現深耕尖端醫學、智慧醫療等醫學研究領域的豐碩成果,並透過技術衍生公司讓技術從實驗室進到臨床應用,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智慧醫療亮點,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以「智慧醫療,跨域創新」為主軸,特別規劃技術分享互動舞台、智慧論壇及打卡牆拍照送精美小禮物,以貼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參與自2022年7月28日起連續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四天的「2022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期待帶動台灣的健康產業升級及台灣的經濟發展,造福社會大眾更健康、讓生活更美好。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與2022亞洲生技大展盛會,接軌台灣生技價值鏈,在會場4樓編號(R1034)展場規劃4大展區,以抗新冠科研團隊研發抗冠方劑產品、開發元宇宙中醫經絡教學系統、精準製藥新革命-INSP003、及衍生企業產品-CAR-T為主軸,共展出32項亮點研發成果,並透過電子螢幕呈現校院科研團隊最新研發的醫療科技與創新醫療應用豐碩成果,造福社會大眾與病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智慧醫療亮點。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博士表示,COVID-19造成人類生活巨大的改變,『創新』成為求生及渡過難關的重要關鍵,面對後疫情時代,全世界都在積極部署『數位轉型』,包括:疫苗、藥物、數位科技的研發;由於全世界的醫療及科技發展迅速,加上COVID-19疫情的衝擊,2022年的亞洲生技大展更具創新與卓越的意義。

中國醫藥大學秉持「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精神,積極打造Smart University & Hospital,結合各領域的優秀人才,跨產業合作,以創新的思維,發展特色研究、尖端醫療、人工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創新醫材、數位產業等,並且成立衍生企業,深耕台灣尖端與智慧醫療,希望能成為世界的領航者,守護人類的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是一所重視教學及服務品質的研究型大學,更要訓練學生「研究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因此,在研究方面投入很多心力和努力,陸續成立了國際級特色研究中心,積極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和菁英研究團隊,與世界一流的醫學中心和研究機構交流合作,並加強本校研發新創之推廣與產學合作的建立,現今已成功設立10多家衍生新創公司,展現校院體系和衍生企業豐沛的研發量能以及前瞻的新創思維,有助於帶動台灣教育、醫療及生醫產業的發展,對人類的健康福址有所貢獻,這也是大學的社會責任。

「2022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展會主題為「串接亞洲生技價值鏈(Connecting the Asian Value Chain)」,展示亞洲生技正在引領的創新、市場、供應、投資價值鏈,並與在地、國際、未來鏈結,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生技領域的核心重鎮。展會共匯集9大國家館、50家上市櫃企業、來自15個國家的550家指標性大廠,展出1500攤位,並規劃全新CDMO專區,搶攻全球後疫情時代商機。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展區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4樓編號(R1034),歡迎台灣民眾前往體驗尖端醫療科技、跨域創新智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