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風聲 相放伴》舞台劇台南演出 – 焦點時報

《半島風聲 相放伴》舞台劇台南演出

【News586/記者游建志報導】《半島風聲 相放伴》舞台劇23日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吳念真導演一同觀賞,台南市長黃偉哲亦親自到場祝福演出成功,來自恆春半島的傳藝師阿嬤們,用情感滿溢的歌聲演繹自己的生命經驗,全場觀眾被劇中有笑有淚的人生故事深深打動,產生深刻共鳴。

此劇將二十多位民謠傳藝師的日常故事編寫成劇本,以月琴作為引子,藉由台語、民謠、四句聯的相互交織,將平常吟唱民謠的生活情境、喜怒哀樂都融入在劇本裡面,把恆春半島的生活日常和人文地景巧妙融入劇中,民謠傳藝師與恆春囝仔一同傳唱,具生命力的歌聲,讓台下觀眾看得入戲、滿場的感動。

縣長潘孟安表示,謝謝許多觀眾的支持,讓最具台灣味的舞台劇《半島風聲 相放伴》從2019年來,從恆春啟程到台北公演,今年又到台南演出,7月23、24日連演兩場,也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企業對於《半島風聲 相放伴》的相挺。屏東縣政府多年來扎根藝文,恆春民謠文化跳脫了地域的限制,走出大家對民謠的刻板印象,創造了屬於恆春半島的新價值,一步步地傳遞到更多人的心中。

南下屏東參加兒童青春藝術節「名人講座」的吳念真導演,晚上特地到台南欣賞演出,讚譽這齣舞台劇以平凡卻精采的真實生命故事作為題材,聽傳藝師們用一輩子的經歷,唱自己的故事,讓人感動。(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