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YMCA社會服務偏鄉弱勢兒少助學 愛心分享會23日和美新黑貓餐廳 – 焦點時報

彰化YMCA社會服務偏鄉弱勢兒少助學 愛心分享會23日和美新黑貓餐廳

▲彰化YMCA社會服務愛心分享會「愛的十七,看見生命之流」募款活動,於7月23日在和美新黑貓餐廳,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參與協助,牽起手帶著他們往有希望的未來一直走。(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YMCA致力於縣內3千多位弱勢家庭兒童的課後照顧服務已經邁入第17年,為了讓偏鄉兒童的課後照顧服務不斷電,7月23日在和美新黑貓餐廳舉辦彰化YMCA社會服務愛心分享會「愛的十七,看見生命之流」募款活動,今(21)日透過記者會邀請贊助及協辦單位共同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參與,讓孩子在等待幸福的途中,給他們最溫暖的支持與擁抱。

▲彰化YMCA今天邀請贊助及協辦單位共同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參與「愛的十七,看見生命之流」募款活動,讓孩子在等待幸福的途中,給他們最溫暖的支持與擁抱。(圖/記者林明佑攝)

彰化YMCA服務偏鄉弱勢家庭孩子,他們因為家庭貧窮、教育資源不足、家長能力有限讓許多孩子缺乏自信甚至討厭自己,因此透過教育輔導、多元學習與家庭關懷的方式協助,有孩子們在這裡拿到人生第一張被肯定的獎狀,也有第一次有了大學夢而沒有放棄自己,甚至也有第一次學會愛人也開始不埋怨生在這樣的家庭裡…,一路上因為許多人的協助,讓孩子有了好豐富的第一次人生。

▲彰化YMCA服務偏鄉弱勢家庭孩子,一路上因為許多人的協助,讓孩子有了好豐富的第一次人生。(圖/記者林明佑攝)

彰化YMCA理事長賴健文表示,根據YMCA這17年的服務發現,偏鄉地區有超過39%的偏鄉孩子放學後,由於家中沒有大人在家,因此在外遊蕩成為社區的問題孩子,而其中37%的弱勢兒少甚至回家後要面臨餓肚子、協助家務、照顧弟妹等工作

賴健文說,也因為家庭結構和一般家庭不同(單親、隔代教養、低收中低收入戶、新住民家庭等),弱勢的孩子在課業上有問題無法有人教導,家庭更沒有其他教育資源培養孩子多元發展,我們的孩子許多在國小時就開始思考「我希望能快點長大找到一份可以賺錢養家的工作」,使得弱勢兒少產生學習低成就、生活少照顧、未來缺希望而進到貧窮輪迴裡。

賴健文表示,因此彰化YMCA自2005年開始投入縣內偏鄉社區結合資源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透過免費的課後照顧服務提供孩子各項資源及關懷,協助兒少基本的生活安全照顧、學習機會平等、多元能力發展,共同守護孩子補足家庭功能不足。

賴健文說,然而我們的力量相當有限,孩子的未來卻不能等,很感謝彰化縣政府持續協助彰化YMCA推動服務及合協辦單位愛心天使: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IMC)、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曉陽眼科診所、彰化市公所、陳秋津地政士事務所、昱喜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等,希望透過企業與社團的拋磚引玉能邀請更多社會大眾參與協助,讓孩子的未來有了希望有了盼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社會福利推動需要公私協力,要感謝彰化YMCA的奉獻及許多愛心天使幫助,希望7月23日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孩子加油,讓他們更有信心接受未來挑戰。

彰化YMCA表示,陪孩子走一段路,偏鄉弱勢兒少助學認養計畫「愛的十七-看見生命之流」彰化YMCA愛心分享會募款活動,將於7月23日在和美新黑貓餐廳辦理,詳情見官網(https://web.intersoft.com.tw/donation/OnlineChangHuaYMCA/ActivityDonate.aspx?ActID=18),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參與協助,牽起手帶著他們往有希望的未來一直走。(影片:https://youtu.be/LFgoVXgZA5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