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傳達反賄選 苗栗廉政志工首創國台客三聲道表演要廉不要賄話劇


▲苗栗廉政志工於促進產業發展交流座談會之開幕儀式表演「要廉不要賄」反賄選話劇。(圖/苗縣府政風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苗栗縣政府於105年創設廉政志工話劇團,運用多元創新的思維,配合在地風土民情,全國首創志工以「國、台、客語」三聲道,搭配豐富的肢體語言以及自行製作之道具,進行廉政話劇表演。

配合111年11月26日即將到來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苗栗縣政府政風處自行編纂反賄選劇本,邀集志工伙伴,擔綱宣導短片之各項角色,於日前在苗栗縣政府舉辧之創新便民揚耀苗栗創新產業發展交流座談會開幕典禮,表演「要廉不要賄」反賄選話劇。苗縣府政風處表示,為持續宣導反賄選,苗栗廉政志工隊將在苗栗之亮點主題活動進行反賄選巡演,持續扎根廉政理念。

這場「要廉不要賄」反賄選話劇的內容,主要描述公職人員藉由招待至苗栗市有名景點功維敘隧道、貓裏山旅遊及恐嚇行為等方式賄選,經民眾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提醒乾淨選舉之重要性,話劇團生動活潑的演出,深獲在場長官來賓讚賞與肯定,認為苗栗廉政志工們之反賄選宣導有別傳統宣導模式,更能有效傳達反賄選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