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仲夏星空舞蹈季周日展開 林世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和新住民結恩舞團大小團員為7月24日起至8月20日的《仲夏星空~舞蹈季》系列活動熱身。(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夏季是展現活力與熱力四射的季節!彰化市公所將自7月24日起至8月20日推出五場《仲夏星空~舞蹈季》系列,邀請原住民、兒童、新住民與本土族群等傑出的舞蹈團體,接力表演各種不同型式與風格的舞蹈,包括原住民舞、民族舞、古典舞、民俗舞、中東舞、流行MV舞…,為大家熱情表演,彰化市長林世賢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新住民結恩舞團的小團員們身手不凡為《仲夏星空~舞蹈季》系列活動彩排。(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仲夏星空舞蹈季一系列的舞蹈盛宴,將自7月24日起至8月20日共演出五場,七月份2場的演出地點為彰化臺鐵宿舍村鐵道廣場,至於八月份3場的演出地點則是在彰化藝術館廣場;擔綱演出的包括:彰化縣夷娜原住民文化舞蹈工作室、新住民結恩舞團、思媚兒舞蹈藝術團、富美舞蹈團以及彰化縣芭比舞蹈團等五個舞蹈團體。

▲彰化市公所精心策劃,自7月24日起至8月20日推出五場《仲夏星空~舞蹈季》系列林世賢市長等人宣傳。(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7月24日(星期日)下午3點30分,率先登場的是彰化縣夷娜原住民文化舞蹈工作室,其成員是來自各部落的婦女,團名「夷娜」就是媽媽的意思。當天演出的舞碼,有排灣族、阿美族、卑南族、泰雅族等,讓民眾透過音樂、舞蹈及服飾更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

第二場次7月31日(星期日)下午3點30分起由新住民結恩舞團演出。「結恩」的意思是來自不同的國家,能相識就是一種緣份,舞團是由一群愛好跳舞的新住民、社區居民與小朋友們共同組成,舞蹈融合民族舞、古典舞、民俗舞、流行MV舞等技巧。

第三場次時間為8月6日(星期六)晚上7點,演出的是思媚兒舞蹈藝術團,當晚表演的內容,將以中東舞、中國舞、國內外各種流行MV舞蹈等不同方式呈現。

第四場次時間為8月13日(星期六)晚上7點,由富美舞蹈團演出,該團特色是堅持原創,同時兼具地方舞蹈教育的推廣,持續在彰化的舞蹈園地裡埋首耕耘,為了讓舞碼變得生動有趣,還需從生活中找尋不同素材以饗觀眾,也因為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將此動能轉化成新的生命力,持續延續。

第五場次時間為8月20日(星期六)晚上7點,演出由彰化縣芭比舞蹈團擔綱,該舞團是集結大人與孩子們而成立的古典芭蕾舞團,舞蹈是一個簡單而動人的事,每位舞者都像芭比娃娃俏麗而自信舞動著,傳達生命的熱情奔放。(影片:https://youtu.be/cdbRzByDL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