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新竹榮家守護長輩抗疫奮戰到底 感謝各界送愛捐贈防疫物資 – 焦點時報

疫情趨緩新竹榮家守護長輩抗疫奮戰到底 感謝各界送愛捐贈防疫物資


▲疫情近來呈現趨緩,新竹榮家除感謝所有同仁無私付出及住民長輩、家屬的全力配合,更感謝期間社會各界防疫物資的捐輸。(圖/新竹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近來呈現趨緩,回顧兩個多月來與病毒的艱辛對抗,新竹榮家除感謝所有同仁無私付出及住民長輩、家屬的全力配合,更感謝期間社會各界防疫物資的捐輸,未來榮家仍不敢掉以輕心,將堅持到最後,走完抗疫的最後一哩路。


▲疫情近來呈現趨緩,新竹榮家除感謝所有同仁無私付出及住民長輩、家屬的全力配合,更感謝期間社會各界防疫物資的捐輸。(圖/新竹榮家提供)

新竹榮家表示,今(2022)年5月上旬家區出現第一例新冠肺炎,免疫力最低的養護住民首當其衝,陸續安養住民也無能倖免,截至7月10日止包括工作人員人員在內,逾220人確診,其中不乏中重症病例。面對突來的衝擊,新竹榮家家區旋即展開緊急應變作為,除成立分別完成快篩陽性照護專區、接觸者居家隔離專區及健康者照顧區,不同區域間也有明確的劃分。

新竹榮家指出,除基本醫療等生活照護,在日常三餐飲食供應,全家區立即改以免洗餐盒供餐避免交叉接觸感染,委外伙食承商全力配合改以免洗餐盒供應並每日增加住民蛋白質攝取量更免費提供每日各樓層檸檬加綠茶一大桶,幫助長輩提升自我免疫力。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強調,回顧疫情最嚴峻的那段時間,由於醫護人員染疫者眾,人力吃緊情況不下於一般醫療院所,經常是1個人扛3個人的工作,所幸除了輔導會全力支援外,來自社會各界捐輸的快篩劑、防護衣、護目鏡、隔離衣等防疫物資亦不斷湧入;非常感謝包括佛光山法寶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新竹市政府、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友會等團體捐助,使得榮家戰力提升,無懼頑抗的病毒,榮家將繼續奮戰,也祈盼疫情快點結束,讓榮家回復以往充滿溫馨活力、健康的頤養環境,長輩們都能慢慢地老化、有尊嚴地共度餘年。